正文

女儿给了我一个吻

(2007-01-29 23:36:09) 下一个
女儿是出名的小皮猴,从小爬高上低,从来不知什么叫害怕,蹦跳的本事在她两岁时赶得上三岁的孩子。但说话挺晚的,所以我在心里一直给她定义为四肢发达,头脑简单的孩子。按照美国的习惯,让孩子自由发展,我也懒得教她什么。
今年暑假刚开始,我发现幼儿园的老师把她放到了大班,大班的孩子都在3岁半以上,4,5岁的居多。可我女儿才刚刚2岁半。我以为老师搞错了,老师说,不是的,别看她小,讲话不清楚,但理解老师的要求没有问题,而且特别专心去按老师的要求做。
我突然意思到我这么妈妈做得太粗心了,竟然比老师还不了解自己的孩子。
我猜想她突然到这个大班肯定有些吃力,因为我小时跳过班,刚开始挺累的,我爸爸就在家里给我补一补。于是每天早晨我都在学校陪她5-10分钟,每天早晨9点到9点半有一节课,老师给每个学生发一张作业,或教子母,或教数字,或是生活常识,或涂颜色等等。我注意到女儿一旦拿到那张纸,眼睛就几乎不会离开,老师讲讲怎么做,明白了就毫不磨蹭的开始,经常能是前几个做完的学生。前几天老师让她学用剪刀,当天就差不多,回家我丢给她一把剪刀,她剪了一个小时。昨天又是剪纸课,她夸夸夸,三下五除二,几乎是最快剪完的。
我早晨陪她一会主要是观察她和其他学生有哪些差距,晚上好给她加强一下。她经常在前几分钟内一手做作业,一手拉着我,希望我多陪她一会。今天的作业是按纸上标的字母涂三种颜色,绿,蓝,棕,涂完可以看到蓝天下的一棵树。我看她涂,只有两块涂错颜色,一讲就赶紧改过来。涂玩了,老师又写了几个字母让她trace。之后她就自己写了两个我在家教她的汉字。老师一路夸她,说她省心的不得了。看看表,不知不觉20分钟都过去了。赶紧跟女儿和其他人说bye bye。女儿说声byebye,又突然追了上来,拉我蹲下来,啪在我脸上亲了一口。
我回味半天,大概嘴笨的女儿在感谢我陪她学习这么长时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