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给那位不知怎么惩罚2岁小孩的妈妈

(2007-01-29 23:36:09) 下一个
其实不用惩罚。我女儿刚从哪个阶段过来。
小孩两岁时有一个terrible 2的阶段。想要去尝试各种事情,但又不懂,没有轻重,有时甚至故意尝试一些事情的极限。我女儿两岁生日时,拿这个果汁大桶去给每个人到果汁,她手很稳,我看到她给每个杯子都倒了大半杯果汁就停下,我就夸她能干。转眼做别的事情,回头一看,好家伙,她又接着给一个杯子到果汁,看着果汁慢慢流到桌之上。我后来想想,她实际观察事情的极限,这样做是什么结果。
我觉得你儿子也仅仅是觉得打人好玩,看打人有什么反映,其实根本还不理解打人的严重性。我女儿当时也有几乎一样行为。我就在她巴掌之后,又拿着她的手把她打人的动作自然转换成抚摸的动作,嘴里还说,“sorry,sorry”。所以她很长一段时间,一说sorry,就抚摸自己或别人的脑袋。所以她基本上不太有打人的阶段。
这个阶段我觉得不要太正面教训孩子,而是用玩太极的方式把问题转移,化解一下,让孩子把一些坏的行为自然忘掉,而不是改掉。只要你注意别惯孩子,过上一年半载,自然就好了。
多给孩子一点时间和空间,他们自己会长大。男孩通常要时间长一些,要有耐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