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zt 我还真希望“学生会”是“黑社会”

(2008-05-03 21:43:26) 下一个



     
我还真希望“学生会”是“黑社会”

医生手记


作舟对当年国内大学里的“学生会”是一个“上当受骗”的痛苦回忆,以至于今天论证谈道时候还耿耿于怀。王千源的一句“学生会是黑社会”故而让他感慨万了千,有了“共鸣”。而我则不以为然,为什么呢,黑社会固然可怕,然而拿“学生会”说“黑社会”完全是杯弓蛇影,呵呵呵,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我还真希望“学生会”是“黑社会”。

我当年在上大学的时候,根本就对“学生会”不屑一顾,所以从来没有过“上当受骗”的痛苦回忆,因为在我眼里,如其说是“学生会”还不如说是“幼儿园”------都是一帮还没有走向“社会”的娃娃在阿姨的组织下玩“办家家”。根本就没有“黑社会”的威赫力和生命力。

我记得当年大学里的“学生会”还真的很苦恼很多活动都没有人积极参加,总是来拉人,有的“领导”还劝我为入党入团作点表现。我一句话回得干干净净:“党我爱----但佛祖心中留,酒肉穿肠过。”我看自己的书,学自己的习,锻炼自己的身体,一不贪虚荣,二不图表现,三不为女人,“学生会”又能把我怎么样?事实上至今“学生会”也没有能把我怎么样。(当然了,当年党组织也没有“三顾茅庐”地请我入党入团,故而我至今非党非团。然而,今天文学城里居然有人因为我帖子的观点说我是中宣部的特务,每次看到这儿我就笑得喷饭)

所以我打心眼里嘲笑那些关心“学生会”,后来又骂“学生会”的人,不管他们对“学生会”一开始的“动机”是如何的“纯洁”,然而动机就是动机,“动机”不代表“主见”。你带着某种目的进去了,自然就免不了会有“上当受骗”的机率,“赔了夫人又折兵”我表示同情,但自己“屁股歪了怪马桶”,我就不得不说是活该了。

把“学生会”和“黑社会”联系起来,简直是比喻反差太大。我们姑且先不谈“黑社会”的是非性,仅从黑社会在组织能力上,以及内部管理水平上就可以看出是完全无法让人等闲视之的,“学生会”岂能去比?另外,“黑社会”的成员是要有一定胆识的,虽说一般并不是都有案底的人加入,但也不可能随便让人进出,严格一点的“黑社会”入会都要表生死般的考验来做“投名状”的,进去了,大家就是平等自家人,虽然有尊卑,但是无贵贱,荣辱与共,生死肝胆。这点“学生会”也根本不能做到。还有重要的一点就是:黑社会从来都坦然面对社会的压力,藐视权威,不屈不饶,它不属于任何一个政治党派,也不屈从于任何一个政治党派,在生存和意识形态上它们完全是独立的,你别说,警察有时候抓不到的“小偷”若要交给“黑社会”则手到擒来。而“学生会”要能有一点这样的能力我也刮目相看了。

很遗憾,我没敢在“黑道”上混,所以就更不敢胡乱云云谁是“黑社会”了,然而王千源说“学生会”是“黑社会”,我真不知是她高抬了“学生会”还是小看了“黑社会”。更有意思的是,黑社会如果真要有国家政府来做“后台”,那这黑社会还是“黑”社会吗?

无论是国内还是国外,恰恰是“黑社会”得不到有政府为“后台”的支持,才暗不见底,阴不着光,不得不地下地暗箱操作。尚若有一线“合法”的光明,早不知道都如何如鱼得水了。虽然“黑社会”的格调不高,只是内求“义”,外求“财”,不过尽管如此,我还是对“黑社会”亡命天涯又大无畏的精神所赞叹,多少它们知道“自力更生”,没有“政治后台”也能“顽强”地生存下来。它们虽然“另类”,但自我原则性强,既不认你政权老爷为爹,也不叫她自由女神为娘,天马行空,刀光剑影,只为财路畅通。从古到杀到今,“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然而今天,无论国内还是国外,中国人创办的“合法政治组织”哪个不是用“后台”作背景?看看那一张张名片,看看上面的那些头衔,打听一下背后的资金来源,不要看那些名字多光鲜,不要听它们的“思想”多么“崇高”多么“人权”,哪个不是拿着某国政府的“后台”狐假虎威?又有谁?能像“黑社会”一样,既不依靠这个“后台”,也不依靠那个“后台”以独立的的姿态站出来的?

以为发现了什么“生活在谎言里”就鬼哭狼嚎,可是看看人家“黑社会”,时时刻刻都“生活在控告中”却依然含笑。我想,这不仅是你的悲哀,也是我的悲哀,更是中国“民主人权”的悲哀。中国人呐喊“民主人权”所用的时间,恐怕足可以让一个婴儿长成大人了,然而,为什么到了今天还依然是句空喊?(恐怕喊的人都累了,听的人也烦了)就是因为总是对着“镜子”喊,却永远不知道那是“镜子”,即便是知道了那是“镜子”也无所谓,因为中国人在意的是“喊声”有多崇高,“喊声”有多美妙,喊声有多“艺术”,喊声有多“悲壮”,喊声有多“风骚”。

我不知道练美声的是不是要天天喊,总之,我承认,的确有些人喊出了“男低音”,也有些人喊出了“女高音”……但也还有些人声嘶力竭喊破了喉咙,口吐白沫和鲜血最后只剩下了“无病呻吟”。

有谁觉得这可笑? 又有谁知道,“指责”和“自责”其实只有一步距离,然而当“指责”和“自责”彼此背对的时候,它们之间的距离恐怕就是整个地球的圆周了。如果中国人永远不明白这个道理的话,也就注定了中国的“民主人权”永远地南辕北辙。

王千源的倒霉,再次成为了很多人指责和呐喊的动力,发动机又是一阵轰鸣,很多人自豪地好像自己又向“民主人权”跨进了一大步。然而我却要说得是:我倒很希望“学生会”是一个“梁山水泊”,可是你们却一定要说这些“梁山好汉”有一个“后台”是“大宋王朝”,那么我将很悲哀地认识到,中国的“民主人权”将来也会被“诏安” 即便是满嘴“替天行道”的强盗,在自己“后台”的面前,终究还是一个奴才。






王千源:“学生会”黑社会!
---作舟

在“”对王的采访中,王说了一句给我印象很深的话:“杜克大学的学生会就像一个黑社会,他们的后台是中国领事馆,我有他们的‘组织活动’经费的证据。”


这句话突然勾起了我的回忆,就是在国内大学里的那个“学生会”和它的成员们。
尽管他们无法与今天杜克大学的学生会相比,可是,党委/团委的“提拔方式”大概
在十几年里是不会有太大的变化吧!

大学时期,很多学子还是极其天真的,头脑的可塑性非常强。所以,当时的学生会
成员似乎是同学中的“佼佼者”---能说会道,有组织能力,有集体主义意识,有入
党的迫切愿望,助人为乐,大公无私等等。可是,几个月过后,这帮家伙就原形毕
露了:能拍马屁,会装孙子,敢说瞎话,善于拉帮结派,急于出风头,善于引诱煽
动,甚至比其他男同学更会欺骗女同学。同学们观察到的证据是:学生会主席的对
象简直是个骚 [ ]!

其实,男孩子给学生会主席的对象起外号在很大程度上是出于嫉妒,因为那个女孩
子按当时的同龄人的“审美观”是属于很“性感”的那种---烫得微黄的头发,红得
发黑的处理口红,冒牌儿的高跟儿鞋,走私进来的自行车,土的要命的大红太阳镜
等等。

现在想起来好笑,可当时,在外地上学的男孩子,正处于荷尔蒙发酵期,能不羡慕
又红又专,而且每个周五都能“打炮儿”的学生会主席嘛!!??

后来,这哥们儿入了党,“学生党员”!!毕业后,听说把那个女孩儿甩了。

所以,在那个年龄,大学生们不仅在学死的知识,还学到了活的本领---“领导”和
与组织靠拢的优越性!那个“主席”哥们儿在一两年里迅速地“成熟”起来,好像
突然比我们大了好几岁!!一些校领导在同学眼里如“耗子见猫”,可这哥们儿和
领导们的亲热与他受的青睐竟驱使低年级的“上进生”拍他的马屁了!这就是当时
的“现实”,你一个中国大学生是必须学会去接受的!



我们可以想像得出,在“政治”活动/运动中,“学生会”能起到什么样的作用,以
及对“不愿合作”的同学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

我在上一篇杂文里将王千源和木子美牵强起来的目的是想说,王千源没有和木子美
一样的“出名”动机。人们把王在那一刻所说的话主观地曲解为她要“出名”等等
是非常错误的。

网友“医生笔记”认为我们不应该拿王千源的勇敢来说事,也不应该以此来暴露中
国的阴影等等。为什么不能呢??!!

我们怎么这么糊涂呢?我们怎么能接受以杜克大学中国学生会发起的对一个直言的
女同胞的人身攻击,而不愿看到这样一个头脑尚未被完全污染的女孩子在遭受攻击
后被同情、被肯定呢??!!

再说得明白点儿,中国人里“木子美”的数量远远超过了“王千源”的数量。我们
需要更多的“王千源”!

在对一个统治我们的政党/政府批评时,那算不上“道德”!那是一个公民的基本权
利!公民监督政府是正常的,只不过千百年来的“新孔子主义”仍在深深地影响着
中国的子民,让他们像对待皇上一样“团结在最高统帅的周围”。

中国如果没有“阴影”,如腐败、人权问题、环境污染问题、政法机关的不公、虐
待动物等等等等,那么,中国在廿年前就会举办奥运了!!

很多的中国人习惯了在谎言里生存。尤其是当噩运落在别人的头上时,只要自己的
小命儿安全,谎言也就无所谓了 (谎言和真理本来就是“胜利者”的专利!)。

现实和文学作品里,有很多的例子描述当生活在谎言中的人们被告知真相时,他/她
们会否认、会拒绝转变思维的角度。

事实是,中国存在着问题,而且很严重、很多!当一个无辜的女孩子因为不同的发
言而被污陷、其远在万里的父母被威协时,我们难道还分不清美与丑吗?当有的同
胞试图唤起我们的自由和平等的意识时,我们就只会用风凉话来应付吗??

又是谁不敢面对自己呢!!??

我明白我们都关心关注祖国的发展与变迁,只是我们“爱国”的方式和思维角度的
不同。这很正常,这本身就是民主自由!


---作舟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