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住豪宅快乐多 失去更多zt

(2007-07-04 21:38:04) 下一个
住豪宅快乐多 失去更多

送交者: goodnews 2007年7月04日15:45:42 于 [天下论坛]http://www.bbsland.com
 


我家占地叁万平方,屋内面积六千平方,是一所典型的殖民地式古老大屋,在一片绿草山丘上,甚有气派。因外墙全漆白色,友人称该豪宅为「白宫」。我一家四口在那里住了12年。

住宅有两层,楼下有客厅、饭厅、图书室等。楼上有家庭室、叁大套房及客房一间。我夫妇住一间套房,小女小儿各一间。

问题来了,因为是套房,故小女及小儿各有自己的天下,睡床、电视、电脑、电话、书桌等具全。在家的时候,两人各自窝在自己的套房里做功课、看电视、玩电脑,与友通电一切都在套房里。故平时少与父母沟通,姊弟两人亦少交谈。

一次在友人家中作客,屋不大、房间亦小,但见到他们却享尽天伦之乐。很简单,他们在家庭室中间放上四部电脑,成十字形,一家四人,每人一部。平时大家用电脑上网、玩游戏机,大家都在一起,有说有笑,有讨论、有研究、有问功课,亦有打骂声,其乐融融。

我们一家四口虽很多时间在家里,却少有机会见面。平时我留在家庭室看电视,太太在厨房煮菜,或在图书室练歌,或料理家务,而子女则各自留在套房做自己的事。一家人唯一相聚的时间就是晚饭。

未搬进豪宅时,两子女在旧屋亦各人一房,但屋小、房小,就在主人房两边,我们随时可以与子女交谈互动。他们的一举一动,我们都了如指掌。

住豪宅的确能给自己满足感、成就感。尤其是亲友到访,更觉得高人一等,引以自豪。但当遇上有自卑感者,到访後他们觉得「高攀不上」,便渐渐地拒绝与我们来往。我们因而失去一些儿时的朋友。

住豪宅切忌邀请夥伴、员工或有生意来往的朋友到访。他们只有妒忌、眼红。更有甚者,你如有差错,或与你反目成仇,将你诉於法庭,因你的豪宅树大招风。你有豪宅,律师们肯定另眼相看。认定你身家厚、赔得起。也因如此,我也曾被工作夥伴无理取闹的告上两状。我赢了,但律师费可不少。这是我住豪宅的经验,你说是吗?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