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下岗啦!(ZT)

(2007-06-24 22:05:48) 下一个
redneck24
华夏新手



注册日: 06-08-14
发表数: 1



我的退休计划 回应

下岗啦!我终于可以自我退休了。何谓自我退休?请听我慢慢道来.

话说公元2006年6月,我被公司累饿肤了(lay off). 看看周围的同事痛心疾首者有之,牢骚满腹者有之,静静如老僧入定状有之.而我是仅有几位作欣喜雀跃状.为啥欣喜崔跃?没了工作总不能算是好事吧.但我认为咱工作为啥?不就为了赚钱过好日子嘛.现如今资本家发给你半年,一年的工资让你回家养着你也犯不着跟人家急不是.再说了,人家资本家可啥都可以干,就赔钱的买卖不能干.人家觉着你不能创造剩余价值了,客客气气给你张粉纸,你就横眉竖眼的,至于嘛.你咋就一点无产阶级觉悟都没有呢?这马列主义都怎么学的,真是!咱这回洋插队替资本家买命也有十几,小二十年了,象刘欢唱的”也该歇歇啦”.拿着年把的工资该去哪儿玩去哪儿玩.你说能不欣喜雀跃吗?

对面坐着一位老兄说了:”我可有个闺女等着我付大学学费呢”.我说:”你把房卖了不就都有了,这几年你那房也涨了好几十万了,付你闺女私立大学学费决对有找”.他说:”房卖了我住哪儿”?我说:”你公母俩不用住三千尺的大房吧?于其为了撑个面子,还不如租个平房还省了割草扫树叶做苦力”.他说:”这倒也是”.背后那姐儿可不乐意了.她说:”你说的轻巧.开门三件事哪件不要钱?吃穿就甭提了,就这行一项,加油站的价目牌翻得比我十个月的儿子的脸还快.自打布实上台,就他家石油公司赚了钱,咱升斗百姓的日子可是一天不如一天.我说:”打住,打住.”这姐儿啥都好,就是平时爱唠叨,还老跑题儿。如果我不及时喊暂停她能把你说进阿波罗,说上月球去。我说:“咱这儿正说累饿肤你扯上他布实干啥。不管谁当总统,咱都得走人。你小夫妻俩也有十几二十万一年。打现在起你就把自己退了休了,你算算,儿子不用送托儿所了,少了一辆车,这保险,这财产税,这汽油省了多去了。再说这穿衣,你非得穿”耐看” (NIKE) , “破锣”(POLO)呀 ? 你也坐四望五的人了,还那么在乎外表啊?还是多讲讲内涵吧“。隔壁老王刚好走过,说:“现在把钱都花了退休后咋过”?我说:“你老王现金加股票,401K加你那大屋,也有小一百万吧。换成人民币就是八百万。你也别洋插队了,返城到上海,北京,祖屋里住着,绝对一个富翁。混个五年你也快六十了,公司的”盼薪“(Pension)和政府的养老金都来了,你就每天早上去公园唱唱小曲儿,晚上去澡堂泡个澡,只要不找按摩小姐,你这点钱怎么花都有富裕。和下岗工人比比,你几十万人民币一年还担心退休金?真是,林子大了真啥鸟都有啊。

隔壁那金发美妞问:“你怎么打算”?我说:“首先,我把自己退了休,不急着找工作。失业救济金领着,每年咱也贡献不少,不能让老黑,让政府给沾了便宜去。其次,每天早上睡觉睡到自然醒。好好补一补几十年的懒觉。吃个早中饭,上上网,喝个下午茶,出去跑一跑,回家做饭。晚饭炖锅汤,开瓶葡萄酒小咪一口。看看电视,跟国内朋友打打电话,拉灯睡觉。到哪天实再无聊再去找一份自己喜欢的工作”。那帮人,眼见傻傻地瞪着我,嘴里流着口水, 最后,哗!JUST IN MY DREAM!大家说。

请大家砸砖。cnd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