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网上神交 by Janus

(2007-06-24 10:58:36) 下一个

网上神交


纯粹网上的交往,是神交(精神上的交往)。除了言论和言论之中体现出来的之外,
没有别的交往媒介。言论中体现出来的包括:是否真诚,是否讲理(reasonable),
是否礼貌,是否谦卑,是否尊重人道(humanity), 是否有高雅的趣味,等等。“君子之交
淡如水”,精神的交往,就是淡如水、轻如风,离合自如,无拘无束。

看见网上世界里的一些没有原则理念的、我不知他们到底要干什么的 那样的人,
我就想:我和他们在一起,那不是我对自己的侮辱吗?我不想侮辱自己。“安能摧眉
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 我从还是小孩的时候就记住了。何止是“权贵”,任何
我不齿于和其在一起的人,都不能“使我不得开心颜”。

我宁可独自享受孤独。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