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童言无忌 之 你几岁

(2007-06-03 12:53:20) 下一个
童言无忌 之 你几岁

你几岁

生日蜡烛

爸爸出差的礼物,俄罗斯娃娃画笔瑞士的巧克力,可从中国出差回来,如鱼得水地在上海某商场买回十几包Crayon画笔,品种比这边还齐全,但相同品种的这边有的还便宜些,这一两千块人民币花得挺没劲的。

妈妈的观点是只要有一点用处,就算有价值。Window的画笔就不错,圣诞生日都和宝宝一起玩过。

妈妈在窗玻璃上画一个大蛋糕,再画上三支生日蜡烛,宝宝自然捏着小画笔在旁,笔锋未落她已看个明白,小手迅速在旁边填上一支生日蜡烛,纠正妈妈道;我四岁啦~~~~

那支小一号不同色的生日蜡烛就象她心底的一个愿望,非常可爱地小小地然而坚定地站在三支大蜡烛旁。


她四岁

邻居的朋友带一小男孩站在邻居院里聊天,宝宝正在玩球,于是抱着球站在门外,那小男孩丢了爸爸跑过来和宝宝聊天。

妈妈正在干活,拿出两个小椅子一人一个。

一会视察,小男孩指着宝宝说;她四岁,我五岁,我比她大,看,说着站在宝宝身边比个,我比她高这么多。

啊,呵呵,宝宝你三岁啊
不,我四岁,我不是三岁。

给她面子不争了。两小孩聊啥呢?不听不知道,一听真好笑。宝宝滔滔不绝叽哩哇啦,开首几句是接话,最后几句是给出个人观点,至于中间的长篇大论,那小男孩特认真地听,妈妈也想认真地听,就是听不懂。然后那小男孩再接宝宝的话说下去,两人聊得天衣无缝啊。哈哈。

啥叫自信,这听的人都有些动摇,可两位小朋友看上去一点不耽误交流,宝宝自编的那些新词莫非他听得懂?

男孩;我和爸爸去park玩
宝;我也喜欢去park玩,我喜欢玩slide,还喜欢玩swing。。。。。。。。。。。边小胳膊上挥下挥地不知哪国语高谈阔论边拍手里的球给他看作结束语,我会bounce ball,我会这样拍球。
男孩;哦,这很简单,我也会,我能踢到天上那么高,朝天指。
宝;我也会踢球,。。。。。。。。。。。我能踢天上,那么高,朝天指。
。。。
。。。

两人拼上了。哈哈。

可能宝宝听人说英语都是叽哩呱啦一大通,不是中国式的三言两语,也就学来了。好笑。


我十岁

那三个小朋友在去哪儿呀,宝宝指着正往上一条街走的三个小女孩的背影问。
哦,她们一起去玩啊

那三个girl一起去哪儿玩呀
紧防着她跟着后面的话,我也要去和她们一起玩,随之费劲周旋。妈妈忙拐弯;她们十岁了,她们是big girl,她们要一起go to school啊。。。宝宝三岁了,也快上学了,你现在还小哈。

宝宝当晚宣布;我十岁了。

什么,哈,你不是一向自称四岁么

不,我不是四岁,我十岁!

瞅瞅,先前听说四岁的比她大,马上要上学了就奔四岁,现在听说十岁节目更多,立马改十岁了。

你要十岁倒好了!


03.06.2007




儿歌词
一根紫竹直苗苗
送給寶寶做管簫
簫兒對正口 口兒對正簫
簫中吹出時新調
小寶寶 伊底伊底學會了
小寶寶 伊底伊底學會了

一根紫竹直苗苗
送給寶寶做管簫
簫兒對正口 口兒對正簫
簫中吹出時新調
小寶寶 伊底伊底學會了
小寶寶 伊底伊底學會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