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保尔 班主任2

(2007-01-29 22:15:47) 下一个
新保尔 班主任2

吃过新年的饺子,再来说说这位把教室变成生产队大院的语文老师。

那件不大不小的事,我早已想不起是啥事了,但在当时很严重,她大怒,要求全班留下,好好想想到底是谁干的,想不出来就不放学。

冬季的教室烧的煤炉子,守着炉子的烘得暖暖地,低着半边烤红的脸装着好好想。坐后排的冷嗖嗖地不能凑过去暖和也不能跑出去玩,只拿眼东瞟西瞟,缩着脖不敢作声。

同学们晚个把小时回家顶多饿点,她可有大堆家务事等着,气哼哼地宣布先放学,明天再算帐,加一句,有知情者一定要向她汇报。

王小琳(化名)和我挺要好的,她家在我坐公交车的两站间,离校只60米,有时放学会一起顺路走到车站,那天就在这一分钟的路上,出了校门,转过弯,十步就迈到等车的车站,我把这一分多钟的犹豫终于说了出来,第一句话当然是典型的,今天的事我知道是谁,告诉你但你千万不能告诉别人,更不能告诉老师 。

她吃惊地,原来你知道啊。我不告诉别人。
你要保证,说保证不告诉任何人,不告老师。我才能告诉你。
我保证不告诉别人。到底是谁

这事其实咱班只有我们四个人知道, 这四个人包括我也是我分析出来的,我便分析给她听,谁谁知道,那他肯定会告诉谁谁,谁和谁是亲戚关系又相关。。。。为啥都不会说,我,我当然不会告状,吧啦吧啦一大通。
但我们都不会说出来的,你也不能说,不然他们就会知道是我告诉你的了。

哦,我不说,是谁

希里哗啦我就告诉她了闯祸的大侠的名字。

车站已经聚了一拨等车的人了,她也急匆匆地回家了。

第二天语文老师轻快地进了教室,坐定,宣布重审。

相关人员一个个站起来,几个重要线索人杵那儿不得坐下,等着不一定哪一轮要用上相关证词。

我正百无聊赖, 提王某!!!!

如五雷轰顶,顿时我明白我犯了大错,不该告诉她。对她从心里深深地失望。一瞬时我明白口头上的保证绝不可相信。

王是一个粉团样的小女孩,脸蛋胖嘟嘟的,蓬松的洋娃娃头,如果眼睛再大些就更好看了。她有一个弟弟,听得出来她很爱弟弟,对他照料颇多,很多时候她总是严肃锁眉,更象一个小管家。她肤白若敷粉,但极少透出少年的粉红,除非脸红或气极。 虽然年纪小但既不活泼也不爽快。

审问继续中

你怎么知道是XXX干的。
那男生搭拉着脑袋,是王小琳告诉我的
王小琳,是你告诉他的么。
是我告诉他的
你怎么知道的
是某某某告诉我的。

我如坐针毡,懊悔失望羞耻。。。我仍扭头偷偷看她,她仍然苍白的脸,紧拧的眉头,揪缠一起的双手微微战抖 。 她很紧张。 我呢,六神无主。

可爱的语文老师象没听见一样,笑容可亲地说,
某某某告诉你是谁谁,你就说是谁谁干的,某某某让你跳楼你也跳楼啊!?

啊,俺压低了脑袋偷着乐,对啊,说得好,看你怎么答。哼

审问结束。 介事就这么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