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后院改造之二期工程-- 小长城

(2010-02-13 23:15:13) 下一个

一期工程完成后,我们夫妻俩就开始准备二期工程。设计方面心里有点谱-拆了旧木围墙,造一圈砖墙,只是资金方面不是太有数。原本只打算花3-4万。没想到最终砸进去一辆X5。唉!

刚开始,找了几家Builders,其中我最喜欢老John,他告诉我他在Chadstone造过一个更大规模的砖墙,让我去瞧瞧。另外,他问我这墙会蛮贵的,我的预算是多少?我说3-4万。他说没问题了,应该足够了,可以找人去设计去了。不错! 他开心我欢喜,不久后一座漂亮的围墙就要造好,我们家从造房子到现在,工程总算有了个尽头。

两个星期后,图纸出来了。发给John,结果他好几天不会我话。怪了!给钱还有不赚的吗?一个电话追过去,我楞了!John说这个设计起码需要6万块。他当初没料到设计会这么复杂,需要两道挡土墙加排水系统。所以他不好意思回我。嗯,设计都完成了,怎么能半途而废了?不就多加两万吗?做!John听了后好开心,讨了两万定金,准备申请permit开工。

这么大的工程,City Council这关肯定得过的!果不然,John在受了定金后第二天后,就派人把旧木fence拆了。我也随即收到City Council两张罚单 - 没拿到permit前就动工了,把土堆放到NaturalStrip上了。400块没了!这都是什么事吗?问John,他重来也没见过这么苛刻的Inspector。我和John平摊了...

申请许可证过程也是困难重重,设计改了又改,申请部门转来转去,拖了又拖。原以为圣诞前可以完工,结果拖到新年一月中旬才开工。真领教了政府部门的效率。

下面我就贴一些照片.
Before:



After:









大家也看见了,砖墙后面又有140平方米的面积,总不能留着干泥巴吧?John说啦:Watertank加草坪,又两万多。MAMAMIYA,X5没了!好在老婆和我都不太在乎车,没了就没了吧,只要房子住着舒服就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庄稼长势喜人 回复 悄悄话 围墙漂亮得很。可是价钱也让人仰望。有钱银。
在下正在准备开工的新房造价也不过20万出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