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这十年之:在澳洲

(2007-05-27 01:01:48) 下一个
我这十年之在澳洲1996年9月在南京的一个英语角偶遇潘博士,蒙其指点发现一条出国之路。当然这个指点不是无偿的,一小时一百美金。可怜的我当时一个月工资只有1200RMB。现在想起来,我的确有点赌徒风范。

经过大半年的准备,我终于拿到了签证。(这其中有一大段故事。。。一言难尽)

1997年5月,我离开了妻子女儿,去昆士兰的一所大学作访问学者。全家都到虹桥机场来送行。就在快进入边检口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这一走会很久很久,忍不住泪如泉涌。之后在昆士兰的一年,因为当地中国人不太多,认识的人只讲英语,对我语言的提高很有帮助。三个月后,我参加雅思的专业考试,很幸运6。5分。这为我的移民扫除了最大的障碍。后来我搬了几次家,最终和老武,芳欣,柯语合租一套两层楼房。这是我来澳后最快乐的时光。周末朋友们来我们这里聚餐,然后打牌的打牌,打乒乓球的打乒乓球。大家伙开开心心,热热闹闹。之后的许多年我一直怀念这段快乐的时光。(这其中有很多曲曲折折的小故事。。。一言难尽)。

1998年3月我离开昆士兰去PERTH继续作我的访问学者。由于我的一切都是自费,而在昆士兰已把积蓄花的所剩无几。于是打零工是义不容辞。送报,刷碗,在小学打扫卫生。这期间一位朋友提醒我:马上也要奔30啦,是申请移民的时候。于是我又忙开了,准备各种申请材料。老婆也在国内忙着。三个月下来,一切材料全部搞定。在申请递交之前,老婆的探亲签证也下来了。终于老婆和我在分开一年半后又重逢了!老天爷再次眷顾我,申请移民一个半月后,PR拿到了!我太幸运了。这是我生命中的一个转折点。接下来老婆和我决定离开PERTH来MELBOURNE定居。于是我们开始加紧学开车。在朋友们的帮助下,我们买车了,学车了。那时候,在PERTH学车好便宜啊。不过,我只上了四堂课,而老婆只上了一堂课。我们就去考P牌。俩口子都是第二次路考通过。我总结了一下为何第一次没过的原因:考前开黑车已经一千多公里了,开考的那一天太牛B,考官看我不顺眼,我就下课了。一个星期后我又去老老实实的去考,还好,过了。

P牌拿到手两个月后,我们打点行装,买好地图,开始了从PERTH到MELBOURNE六千多公里的驾驶旅程。一路风波迭起,一言难尽啊。十天后安全抵达MELBOURNE。99年IT还很火,我便去MONASH念了一年,拿了个没啥用得MASTER。2000底前找到了一份差事。2001年买了我们自己的第一栋20多万的房子。当时工资不高,买房的压力可想而知。于是老婆和我又四处筹钱,2002年买下了我们的第一生意。我在这儿说说简单,过程可是:难啊!

2004年我发现EBAY是一个大大的好东西,网上卖东西,我的IT知识还帮了不少忙。记得我还写过一些CODE在EBAY上自动搜寻大卖的物品。此后的一年半轻轻松松赚了一大票。后来生意不好作了,同时肉肉也来到人间。我们也就急流勇退,告别了EBAY。

2006年可是一个说不清楚的一年。可能是有一段时间在公司加班加狠了。当时公司新系统上马,出了挺大的篓子。负责的人已经调去美国了。我被调过来擦屁股。连续好几天从早上9点干到第二天凌晨5点。一着急上火,牙病犯了。这颗牙让我痛苦了了大半年,一千多块花了,到现在还没好透。这件事让我恨透了牙医。这帮贪婪无用的混蛋!也难怪,一个人如果整天和奇形怪状的烂牙打交到。。。我也就不计较了。

年头,不知到底是运气好还是不好,我在GLEN WAVERLEY花了50万买了一破房子,原本打算扒掉盖两栋TOWNHOUSE,谁知作完设计后发现造价太贵。只好作罢。一万多设计费用白花了。谁知到了07年二月,我邻居卖房子,和我的房子一样大小,居然卖到了68万。同事京大爷说我是:傻人有傻福。前两天又有AGENT来说:你这房子可以卖70万到得80万之间。我问自己:我很傻吗?好吧,咱两栋房不盖了,只盖一栋。到时候也好享受一下百万豪宅的感觉。

06年四月我开始接触期权,6月花了4000块去培训了两天。之后我花了一年在实战,期间结识了网上股友DANIEL。他可是牛B人物。97年他已经在国内大户室操纵百万资金了。终于找到了我自己的飓风战法。可谓所向披靡。我同股友说:已经到了我收钱的时候了,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farmersc 回复 悄悄话 真是豪气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