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送别共产分子

(2008-11-02 03:55:43) 下一个





共产分子是独评上为数不多的事事拥护共产党的写手之一。 如果我猜得不错, 他应该是传说中的网络工作员。 他们的特点是轮流上网, 所以有时我在网上看到他了,就给他开玩笑, “上班了?“,他有时也会调侃回来: “彼此, 彼此。”

像很多网络工作员一样, 他们很少发贴,大部分是在别人的贴子后面写上不同的意见。 所以他们一“上班”,就在大部分批评共产党的贴子后写上不同意见。我注意到共产分子的跟贴,只是表明不赞同, 很少出言不逊, 甚至人身攻击。我也没有看到他的贴子中有无理搅理, 采用诡辩术的情况。有时还很风趣, 譬如我转贴了一篇讥讽余秋雨的诗, 他跟贴说:“夸张了吧?嘿嘿,你是不是嫉妒人家“版税”了?好大的名声啊,啊?你敢“捋虎须”?佩服,不敢苟同,走也,嘿嘿。”

例如我写的为党请命, 反对瓮安法院审理瓮安民乱, 呼吁胡锦涛派特使去贵州,他跟贴说:“人家省里高官都出动了,不用你这里一把鼻涕一把泪了。 ”

我写了“为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正名 ”, 他跟贴说:“唉, 用心两哭! 很同情你, 可惜你心术不正, 暗中讽刺我党, 嘿嘿 。 ”我说:知己,知己!他话锋一转“对了, 请教个问题: 桥这个词是不是也是外来词? 似乎诗经里到唐朝以前都用"梁", 没有见过"桥"这个词呢.”

我转的孔捷生贴“苍天未死,黄天当立”, 他跟贴说:“苍天不死
红土已立
黄天沃土
育我华夏! ”

我写的“奴隶制, 专制制, 民主制的比较 ”, 文中涉及到西藏问题, 他跟贴说:“可见国内藏民也不会喜欢达赖, 他是旧西藏的"哈里发"呀”

我写的“圣火在流泪”谈到奥运圣火变成老鼠过街, 他跟贴说:“中国露脸, 有些人嫉妒! 政治化可以避免吗? ”

共产分子的文笔是我在网络工作员中看到最好的, 但是他从不像多维博客上有个文笔不错的网络工作员那样卖弄,看了很不舒服, 应该说他的语句朴素简洁。 他似乎很爱写古诗, 发过一些诗, 可惜由于现在他的网名已经去掉, 无法搜索出来与大家分享了。

噢, 这里发现一首:

从前拾却鱼肠剑,
夜雨京华聊再看;
耳鸣忽如天边雷,
试剑耳中再把剪.

我跟贴说“共产分子,不是我说你,你的诗充满了封建地主阶级的情调,一点都没有工农味道, 等到政治运动一来非倒霉不可, 让我来帮帮忙, 看看这首像不像工农干部写的:

东风劲吹红旗飘
十亿人民尽舜尧
瓮安大火尚未息
上海血染公安庙
要见全国红火烧
需等秋天奥运到
鼠年不枉是猫年
喜煞共产大肥猫

咱们互相切磋, 互相鼓励, 互相提高(::)”

他回答说要等秋凉后才能跟我切磋。

很显然,共产分子的思想, 政治观点和我很不一样, 但PERSONAL SPEAKING 我并不烦他的跟贴。有时还与他开开玩笑。

今天想起已经有日子没有看到共产分子上网了,查了一下他的网名已经注销了。 网上本是一个虚幻世界, 人来人往, 来去无纵, 可是我突然有些担心起来, 因为前些时候我写个这么一个贴:

“在独评的几个可能的网络工作员中无异共产份子是水平最好的, 文字也比其他漂亮。 另外YANKEE 的文字也比较好,但是YANKEE文章的效果往往适得其反, 也就是要帮共产党忙, 往往帮成倒忙,不信看“李伟光行凶和其基督信仰的关系 ”,不但没有给出李伟光是基督徒的根据,其次就算李伟光是基督徒, 因为一个基督徒作恶去否定基督教, 那共产党罪孽无数, 不成了魔鬼了吗?所以YANKEE没有脑子。不像共产份子的文字你可以灵活理解, 不感恶心”

马上得到网友支持, “同感, 这个共产分子, 和XIAOXIAO, 香脚船, 阿修罗等网相比, 较灵活, 不象范党员, 表演太硬。 ”

问题是自从我们上次夸了他几句后, 再也没有见过他, 但愿不是我的夸奖给他找了麻烦。 本人在共产党那里名声是有些不香, 可是是不是共产党现在还那么看重毛的教训“敌人拥护的我们就要反对”呢?如果真是这样, 害得共产分子丢了饭碗, 可是真对不起他了。

当然网上的事都是虚幻的, 一切都是感觉而已, 所以说不定只是庸人自扰。 希望是这样, 毕竟这个世界,各人为了自己的生存, 常是身不由己,我们与网络工作员的恩恩怨怨也常常是人在江湖引起的, 百年后一切都烟消云散了, 有意义的只是, 但愿人常久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