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将重来 (图)

(2007-02-12 14:53:23) 下一个




五月的夜晚, 八点左右我从礼堂出来走回住处,小雨绵绵,天黑得伸手不见五指,布满水洼而又泞滑的
土路什么也看不到,我终于从泥路上滚到路旁的排水沟中。沟中的存水有半人深,我的眼
镜飞到了水洼里。为了找眼镜,我在水沟里摸了几个小时。

下一步是怎样爬出水沟去?我抓住了沟上面的乱草,用脚顶住沟壁想爬出去,但不是草断
了,就是手从草上滑脱了, 我又摔回沟里去。不知道失败了多少次,我放弃了。延着水沟往前慢慢走,终于找到一处
沟壁较浅的地方, 而且沟壁上有一棵长满刺的小灌木,我抓住了它爬了出去,手很疼,肯定在流血。

这时候雨变成了倾盆大雨,忘了自己在水沟的哪一边,我不敢走,走错了方向北大荒几百
里内都不会有人烟,天是黑的,地是黑的,倾盆大雨从我头上浇下来,我就那样一动不动
的在黑暗和水中站了几个小时, 睁着眼睛看着这个完全漆黑的世界, 我觉得我就在死亡的门前, 这时我将重来的旋律从我心中慢慢的流了出来。

它是我到农场写的第一首诗。







请息去我的火
如春风一样轻轻
请灭去我的灯
如天空隐去的晨星

我从不知处来
带著纯洁热情的心
来时是黑夜的沉
挂著冰凉的泪

请息去我的火
如春风一样轻轻
请灭去我的灯
如天空隐去的晨星

我向天外去
那悲沉的我的灵魂
我在天内跑
那无知的我的微粒

请息去我的火
如春风一样轻轻
请灭去我的灯
如天空隐去的晨星

有一日我将重来
那是我不知的人
有一日我将重来
他就是我的再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