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孩奴’们 (转) (图)

(2010-03-20 04:05:31) 下一个

80后“孩奴”妈妈晒百万账单:你还敢要孩子吗?(图)

说来惭愧,已经是2010年,才在网上看了纪念杰克逊的《thisisit》,关闭视频后,脑子里始终是迈克的那首beatit,只是歌词变成了: “我们本来都是一个个天使,从小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天生不是孩奴,天生不是房奴,我们全部都是,被逼的!被逼的!”

  对,没错,老娘今晚上很郁闷,要来坛子里喷一喷!那个潇洒的80后小资消失了,现在是你看到的是一个背着孩奴标签的80后妈妈,我不再去电影院看热映的电影,我不再去健身房塑造迷人的身材,我不再悠闲地走在王府井大道上,我不再惬意的品尝咖啡。曾经的一切都随着那套新房的到手、那个小宝贝的降生灰飞烟灭。

  不,更早,在我们决定要买房、决定要宝宝的那一瞬间,我就已经告别了。

  “小孩没娘,说来话长”借着脑子里始终回响的旋律,老娘就从头晒一晒作为80后典型代表的我从决定要小孩开始后的账本,不,更早,从我出生开始,我要为80后平反,我要为80后申张!

  下面的段子,不知道大家熟悉不熟悉,也不知道你们(相信坛子里80后居多)读完后有什么感觉,我是感叹了又感叹,唏嘘了又唏嘘,真知音啊,还是战友!。

  夫80后者,初从文,未及义务教育之免费,不见高等学校之分配,适值扩招,过五关,斩六将,本硕相继,寒窗数载,二十六乃成,负债十万。觅生计,背井离乡,东渡苏浙,南下湖广,西上志愿,北漂京都,披星戴月,秉烛达旦,十年无休,蓄十万。楼市暴涨,无栖处,购房金不足首付,遂投股市,翌年缩至万余,随抑郁成疾,入院一周,倾其所有。病无果,因欠费被逐院门。寻医保,不合大病之规,拒付,带病还。友怜之,送三鹿奶粉,饮之,卒。

  当然,老娘好一些,离卒还远得很,但是先成书奴,再成房奴,紧接着又成了孩奴!下笔千言,离题万里历来是我的强项,抱歉,抱歉,实在是感慨万千,不得已多发泄了两句。好了,现在开始晒账本,晒晒我的从房奴到孩奴的惨不忍睹的血泪史。

  2006年,房价已经开始发飙,同时发飙的是我老公的父母,他们疯狂的催促我们结婚,老公是孝子,而且是忠厚的孝子,要是现在评选24孝的话,我毫不犹豫的把票投给他,他的理念是:以顺为孝。所以父母要结婚,那就结婚了。当然了,我爸妈也没少催促。结婚要有地方住啊,于是我家再加上他家砸锅卖铁(当然,没有那么惨)凑了20万首付,买了现在的房子,到现在每个月还有2000左右的房贷要还,往后看,发现还有十几年背着这座新时代的大山。

  房子买了要装修,装修的时候,我对此一窍不通,在网上查资料,在坛子里问东问西,大部分洁具买了澳斯曼,主要还是受到了“心随水动”这样一种境界所触动,确实工作压力也大,谁不想享受到自由放松的生活啊,现在下班后回到家里能体味这种感觉也是非常不错的,需要一颗自由的心,让自由精神引导我们,在生活中寻找休闲的空间;客厅里铺的是兴辉石立方玻化砖,主要是看起来像水立方,有一种玉质神韵,很吸引人。家电多数是海尔,家具、床上用品等很快地搞定,总的来看,给两三处家居卖场和厂家创了不少收。好不容易装修好能住了,于是结婚。噼里啪啦的鞭炮,嘻嘻哈哈的亲友,热闹一天后,突然累的不想动弹,本以为尊父母之命结婚后,我还能过几年二人世界,不想紧接一道指令让我瞬间从新婚的天堂坠入了“孩奴”的地狱。

  公婆说自己身体不好了,想尽快抱孙子,新时代24孝的老公自然是以顺为孝,而新娘子的我也只能从命。当然了,我爸妈也是劝来劝去的。

  决定要孩子,才发现结婚前凑活装修的房子实在是不太行,没有儿童房,装修选择的涂料也不适合小孩子住,而且一些材料估计也没牌子,不放心。没法子,重新上网查,重新问东问西,最后找了3A爱宝贝涂料,专门针对小孩子的纯环保漆,大家都说用这个放心,好像有几条很关键的技术标准,就这个完全符合,所以现在有孩子的家庭基本都用这个,当然也就比一般的普通漆贵一点。这样也放心一些,一切都为了小宝宝,一切都为了未来。不过现在还比较庆幸,幸好那时候把房子买了,不然到去年,房价又涨得稀里哗啦的,高不可攀了。我在想,如果不要小孩的话,这套房子再卖出去,估计还能赚不少钱,起码可能在50万以上。不过,最后一想,还是不折腾了。

  对,要说账单,上面连第一次装修,加上为了孩子进行的环保装修总共花了差不多5万,此时,我和老公婚前的小金库已经光光如也。

  万事俱备,只欠东风,还好,老公比诸葛亮差不了多少,东风很快就来了,我的郁闷也来了。妊娠反应,工作、乘车,种种身体的不方便我就不说了,单说花费。

  怀孕到分娩

  检查:
  一个人300左右,300×2=600元(夫妻都要检查),
  怀孕3个月时,在医院建卡,检查一次费用将近100元,另需要一次交付验血费用800元;
  怀孕四五个月时,检查一次30元;
  怀孕5个月以后需要每个月检查一次,每次二三十元;
  怀孕六七个月时要做一次B超,花费30元左右;
  怀孕八九个月,每周检查一次,每次20元左右。
  加上其他检查住进医院前至少花了3000元。

  补品:
  怀孕的前2个月开始补充叶酸,这个倒是不贵,花费大约200元
  怀孕期间的各种费用:日常食补就不计算了,只说额外支出的费用。从怀孕的第3个月开始喝孕妇奶粉,大约1300多。

  生产:
  因为老公的一句话,老娘义无反顾的享受了撕心裂肺的顺产,什么话:顺产的孩子抗挫折能力强。还好顺产花费较少,各项费用加在一起,差不多花费 4000多元钱。

  其它:
  孕期服装费:2套防辐射服550+670=1220元。其他孕妇装800左右

  为了节约开支,怀孕的前5个月除了偶尔打车出门外,基本都做公交车,从5月以后到现在宝宝3个月大的打车费用一共用了2000左右。

  宝宝出生后:

  衣:
  衣服没花多少钱,朋友和亲戚送了很多,只用了200左右。主要的消费是纸尿裤。我们白天给宝宝用尿布,晚上才用纸尿裤,一天2-3片,一片 1.8元。

  食:
  说到食,我又要骂该死的三鹿,当然也包括当时查处三聚氰胺的所有黑心厂家,因为他们造成的恐怖影响,我选择奶粉的时候,基本不敢考虑国产的,一罐900克的奶粉最少也要一百多,一个月至少两三罐,现在流行的各式各样让婴儿脑部发育均衡的奶粉价格更高,为了咱们自己的娃不输在起跑线上,节衣缩食也要为孩子买好奶粉。

  住:
  前面将的采用爱宝贝涂料装修、卫浴装修和客厅、卧室装修之类就不算了,除此之外,婴儿床980,床垫600,床围480,浴盆100,安全座椅2000。

  行:
  老娘当年陪着老公千里迢迢的时候,也没混上个专车,倒是咱的娃虽小,现在已经有了自己的专车了,婴儿车1000。

  其它:
  奶嘴、奶瓶300左右,各种玩具学习用的小道具一共2000左右

  上面这些都是能想起来的,想不起来的更多了,至于花了多少,有心的筒子们,自己按计算器吧,我看着都心里慌慌的。明天就让老公买彩票去,说不定中了大奖也就不再为这些事情烦恼。

  这是看的见的花销,看不见的花费更多了,怀孕后,公司允许提前一个小时下班,但是工资和工作时间挂钩,此外,检查、不舒服,都需要请假,又是损失。

  还记得宝宝刚出生的时候皱皱的,有点丑,却看不够~~~~~~(不想抒情了,因为为了儿子,再苦再累也值了,儿子健康长大,老娘哪怕再孩奴多少年,都心甘情愿)

  现在孩子快3岁了,马上要上幼儿园,打听了一下,托费2000一个月,饭费400,杂费20,此外还有才艺费,这个飞那个费,算了,我不敢算了!!!!

  据网上的人说,培养孩子到18岁,要想不让孩子不受苦,至少要准备100万,对,就是说我们要卖掉一栋房子,可是老娘哪有房子卖啊。

  5555,不想这些烦心事了,幻想一下吧,假如不要孩子,不做房奴孩奴,我这100万干什么啊?旅游?看看名山大川,买个好车子?跟老公开车上下班外加周末游;还是开个公司去实现创业理想?还是干其他的?最终还要回到我的蜗居,玩乐?喧闹一场后,最终留下的还是一夜空虚。看来,还是要个孩子好一些,18岁的时候,儿子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小帅哥了,那时候挎着他的肩膀去逛街,比和老公逛街,拉风多了。

  “被逼的,被逼的!”旋律有点淡了,说出来,心里忽然空了,当着房奴、孩奴,虽然累点,不过到头来,还是快乐要多一点。累并快乐着,不扯了,下去给宝宝讲故事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