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青春坡国游记 之 中国狼(人),china-gal

(2009-06-06 05:31:23) 下一个
新加坡是去了无数次了,但是要给我好印象真不容易,每次都有让我反胃的事情.

那天带着我们家两个宝贝楼下巴撒吃早餐. (巴撒,新加坡的人民食堂,大排挡概念) 老公去叫吃的了,我们就开始安顿我们家两宝. 到了新加坡我很努力的给我们家老大\'语言环境\',很刻意的和她说国语,我相信我的国语还算标准.

坐着坐着,就感觉隔壁一群\'昂踢们\'在讨论我们, 隐约就听到她们不停的说:\'斤岁\',\'中国狼\' \'china gal\'...忽然一个\'昂踢\'终于忍不住了来搭讪: 你是从中国来的吗? 我楞了楞,虽然很不自在但是还是礼貌微笑点头. 那\'昂踢\'好像很得以得和她的同胞们汇报:中国狼...

老公端者早餐来献宝, 边介绍说自己最喜欢吃这个了,最想念吃那个了..那\'昂踢\'又来搭讪:你们都是中国来的? 于是我老公:@#%$^%$^&(一大堆福建话,他这个本来样子就很凶的)..大意是:我是土生土长的新加坡人,看你们的年龄不一定是,就算是,忘祖宗啦,不是中国来的拉?......

其实也难怪,新加坡人对中国人的偏见不是一点点,打开他们的报纸看看,看看语气就知道了。特别在那些昂踢的心里,中国女人就是强走她们老公的罪魁祸首,每个小区里都有这样讲不完的故事。

夫家的零时清洁工是个陪读妈妈,在新加坡‘陪读妈妈’要不干的都是很不体面的活,让新加坡人看不起,要不就干不正当的活,更让人看不起。为了送孩子出国,到个双语国家去接受教育,唉。。。。

新加坡的国民素质从厕所就可以看得出,出了繁华的地方,基本上都是用蹲的。

千万别说那里吃的东西便宜,有机会各位去欣赏一下他们的烧腊饭。。我老公会很形象的用动作来表演: 一块两个麻将牌大小鸭肉,卖家使劲的用刀拍了又拍,拍到很扁很扁,很薄很薄,尽然能拍成手掌一样大小。。然后切了小心翼翼的切段,铺在饭上。。这鸭饭卖$5。。我们这里烧腊饭估计他们加了饭能当十盘卖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