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继续说‘富养’

(2007-09-02 04:47:35) 下一个
上次说过: 男人有钱学会坏,女孩子没钱会学坏。

其实女儿要富养就是这个道理。我很同意名表下午说的:富养关键不是给予多少吧,而是给孩子拥有很多的感觉.我下面举的例子,那个妈妈完全可以满足她孩子的需要,但是她觉得那tshirt不值得,这是她的观念。但是女儿会想,为什么别的孩子都有,我没有呢。(这和和别的孩子攀比是两回事)因为妈妈觉得不划算,不知不觉孩子对金钱就有了想法。。。

其他的小朋友就不一定会把交换礼物,tshirt和金钱观念联系在一起。他们那个时候享受的是节日的气氛,交换礼物的欣喜。

那个提起的妈妈,从小和我一起长大,她有个小她12岁的妹妹,有个爱‘顺手牵羊’的习惯。我一点都不奇怪。

这是我理解‘富养’的一个方面而已。 欢迎拍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