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购琴

(2012-10-19 11:06:58) 下一个

对白羊的我来说,越是悲郁越要忙碌,忙碌是最好物理治疗。


去年就想让儿子学琴,冰冰“教导”我如果对孩子学琴没那么大的目标不如晚点儿,孩子轻松,大人也是。


她走之前已经告诉我买什么琴合适,和温哥华的市场相配的就是YAMAHA和KAWAI,买的人多卖的也多,市场很活跃。


我的思路是先上CRAIGSLIST看,合适的就出手,没有再上琴行。


赶早不如赶巧,那天打开就遇上,YAMAHA U1。联系要用的钢琴老师,她很爽快答应帮我挑琴。有她的相助,我信心大涨。


看琴,她仔细地弹了5只各色的曲子,告诉那琴可以买,起码能让孩子到8级,并且给我建议多少价位合适。和OWNER很快达成协议,付上定金,改日搬琴再付余款。


接下来找能搬琴的搬家公司,我的做法是国人能做好的,我就不准备让外人赚这个钱。


联系3家后,仔细描述我家的地形,两家怀疑自己设备不够搬不了,第3家老板很有经验也很专业,他的设备够,但他需要到我家和卖家看过地形后再决定是否接下这单业务。又花了两天的时间,他做好准备,定下搬琴的日子。


一共3人,在昨天的风雨交加中顺利把琴安放在我想摆放的地方。他们做得漂亮,我也要懂得感激,除了谢谢,在协商好的价格上再加了近20%。以后再遇搬运的活儿,我还会找他们。


最后就是调琴,今早联系钢琴老师推荐的调琴师。他人在我家附近,中午就可以上门,但当他听说我的琴昨天才搬回家,就改在一周以后。他说琴到了另一个地方最好有1周时间来适应新的干度湿度再调,这样调好的音会更稳定。听到这不禁感叹自己还真遇上好人,如果他只把这事当个BUSINESS,今天调完收钱就行。


琴就静静地站在我家的客厅里,小蜜蜂没事就上去乱按一顿。购琴如果不是难事,学琴之路还很长。冰冰已经无数次给我洗过脑,千万别把孩子学琴当大事,钢琴就是大玩具,他轻松,我也轻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