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孩子送回国

(2007-06-24 01:21:26) 下一个
我有很幸福的童年,嘿嘿,人就单纯很多,周围的同学都有过把孩子送回国的经验,包子爹的同事也有不少人这样做,应该说这似乎都成了大家的习惯,不行了,就送回去,把手边的事情忙完了再把孩子接回来,习惯着习惯着就成了理所当然的事情,宝坦为了这个争论了不止一次,到底是对是错,还是各有利弊,我也看了太多的讨论了,到头来把孩子送回国的辨方,屡屡不是对手,最终败下阵来,其实输得也不是给别人,而是自己做妈妈痛苦的心,谁不希望把孩子放在身边啊,但这世界上有很多很无奈的事情,我这个人也是墙头草,两边倒,因为没经历过,我也想不出送孩子回国能给孩子带来什么样的痛苦,所以意志一直都不够坚决,但是看到很多人讲了很多伤心的童年往事,我渐渐得似乎理解了一些东西,终于几天前有人讲了一个故事,让我彻底明白了为什么孩子不能送回去,尤其是在3岁之前,3岁之前得生活,别看孩子记忆不多,但对孩子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这段时间孩子跟谁在一起生活,孩子认为他自己归属于这个人,爷爷奶奶带大的孩子,他的潜意识里总觉得爷爷奶奶的家才是他真正的家,这种潜意识的东西是很难抹掉的。如果孩子是一个心灵敏感脆弱的,尤其是女孩,这点更是不容忽视。可能有人会说这种感觉真得很重要吗,以我的分析能力不敢说它有多重要,但是我还是不敢冒任何的险,孩子一生的童年只有一个,事情如果真得很严重,以后是没有任何机会可以弥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