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高龄”怀孕经历(完)- 也给正在努力的JMs

(2007-01-28 16:28:49) 下一个
第一次见OB花了好长的时间,做了内检以确定子宫是否增大,我跟OB要求免掉抹片检查,因为怀孕前一个月刚做过,他同意了。老公陪着我去见的OB,当然他自愿在OB的办公室里等着我做完内检,然后OB跟我们讨论了家族病史,我们最关心的还是与我的年龄有关的检查。我们决定11w6d时做血筛和B超(Early Screen),然后再根据结果确定是否做羊穿。
今天下午我们终于又见到了宝宝,宝宝已经有5.15公分,心跳154,大小的指标一个是11w6d,另一个是11w4d,OB说一切正常,大约一周后通知血检的结果。刚开始做B超时,宝宝很安静,但没一会儿就开始活跃起来,不停地踢腿,甚至挥舞起小手,护士抓拍了几张特写,其中几张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宝宝的5个手指。这么真切地看到一个小生命在我的身体里孕育,真的是百感交集。

现在说说怀孕至今我的感觉:孕娠反应很小,偶尔有干呕,多是在饭前胃空时。刚怀上的一个多月,下腹有时有微痛,应该是子宫增大牵拉腹部肌肉引起的,现在已经很少感觉到了。孕9周时我出差培训一周,有一晚去了泳池游了大约半小时,结果第二天的下午发现极少量(1至2滴)的浅粉色分泌物,吓得马上给OB去电话,护士回电询问情况,告知如果持续,第二天回城后即去诊所。第二天同前一天一样,情况没有变糟,我也就没去检查,一直持续到第四天才消失,当时想也许是因为那几天是通常来YJ的日子,但还是停止一切锻炼,等到满了3个月再说吧。

一直有腹涨的感觉,尤其是晚饭后和睡觉前,但早上起来时通常没有这种感觉。腰围在加大,以前紧一些的裤子已经不能穿了,两周前去买了两条4号的裤子(我以前是2号),现在饭后也感觉紧了,不过我还是挺高兴的,因为知道宝宝在长大。乳房涨痛好像从发现怀孕就一直没有停过,国内的好友说,将来奶水会好,她当时几乎没有感觉,孩子生下后,奶水一直不足。我觉得现在已经快加大一个罩杯了,为了宝宝,我恨不得变成大奶牛J

再说说我计划怀孕所做的准备工作,希望对正在努力的姐妹们有所帮助:
1)戒咖啡、戒含酒精的饮料 – 我是在06年1月份戒的咖啡,至今为止只有在极少场合点过Decaf的咖啡,总共喝过不超过5杯,只在6月份喝过一杯鸡尾酒,是老公点的给我庆祝新工作。一直在喝茶,以绿茶居多,每天从不超过2包,通常用Decaf的茶包。我读的关于怀孕的书中有讲女性饮咖啡饮料会降低怀孕几率,相反如果男性在AA前半个小时喝咖啡,会增加怀孕几率。

2)早用孕期维生素 – 我是06年1月开始服用处方孕期维生素,现在觉得也许这也是我孕期反应小的原因。但另外一个好处是减少宝宝生理缺陷的发生率,一般维生素要连续服用半年才能在体内达到预定的标准,所以如果有条件的话,还是早用为上。

3)老公的一位高中同学在得知我们准备怀孕时,建议我服用韩国人参和我们中国的当归,她是位护士,而且据说她的妹妹和其他朋友用了后很有效,我按照她的指示去GNC买了“Ginsa Gold (Panax Ginseng)”和“Dong Quai”,记得我是在9月份买的,大约服用了一个月发现怀孕就停止了,因为药瓶上建议孕妇慎用。

4)还有就是这里一位姐妹建议暖宫的“红糖蒸姜”偏方,我一般来YJ时小腹很凉,符合“冷宫”症状,记得怀上的那个月是按这个方子服了7天,当时是“有病乱投医”,没想到歪打正着。

几本怀孕前和现在在读的书,供姐妹们参考:
1)强烈推荐Toni Weschler的Taking Charge of Your Fertility。我按照书中的Chart大约跟踪了6个月的分泌物和基础体温,以了解自己的排卵规律,第一次见OB咨询时也是有备而去的。

2)Shettles & Rorvik的How to Choose The Sex of Your Baby是一本有趣的书,我们有3个月是按书中做法争取要个男宝宝,但最后不得已放弃,因为实在是不想耽搁了,但年纪轻的姐妹们还是可以试试的。

3)现在正在读Kelly Shanahan的Your Over-35 Week-by-Week Pregnancy Guide,坛子里好多姐妹们的问题可以在这里找到答案,其中包括宝宝每周的发育,妈妈的感觉,以及所有相关的测试。

4)Murkoff, Eisenberg & Hathaway的What to Expect The First Year是老公给我的生日礼物之一,其中好多tips关于如何选择家具,宝宝用品,母乳喂养等,我才刚开始读,但觉得是本很有用的书。

写了这么多,多谢姐妹们耐心读完我的心得体会,在宝坛潜水一年多了,分享着姐妹们的欢喜和忧虑,终于晋级成为准猪妈了,如果我的经验能给正在努力的姐妹们一点启示,那是我对姐妹们应有的回报。

最后祝姐妹们新年有惊喜,好运气和好孕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vyanguo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经历和你差不多,不过现在已经开始吃clomaid了,希望这次能成功,真想大家所说的,现在好像完成任务阿
anncao 回复 悄悄话 Can you provide the recipe of 红糖蒸姜? Thank you
苹果和橘子 回复 悄悄话 祝好孕.

36岁不算太高.
popo2006 回复 悄悄话 红糖蒸姜腰从月经的第几天开始服用7天呢?我也是36岁,想要个猪娃,也有你说的那个小腹冷的症状,恭喜你成功。
Bali 回复 悄悄话 猪妈,36岁能这么快自然怀孕,你的运气真的很好,恭喜你和猪爸并谢谢分享。我和hubby已努力了九个月,维生素也吃掉两瓶,HSG也做了,不知何时能够如愿。 最不能忍受的是,象你说的,有时真象是完成工作一样。O day 之外,倒是性趣盎然。
star6 回复 悄悄话 32岁,高龄?不会吧.不是说35以后才是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