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长达40小时的生产经历 - 唐僧篇 (图)

(2007-01-28 16:24:27) 下一个

不知道这儿有没有姐妹也遇到我这样的情况,反正我是打破我所在的医院的记录了 #_#

先说下预产期,按日期算,预产期是12/21,20周B超时说是13号,不过医生还是按照21号来的。不过我有点儿心虚,所以让老爸老妈12号来的,现在想想真是明智啊!

13号晚上11:30左右,正睡着呢,一翻身突然觉得“砰”的一下,然后就有东西流出来,感觉不妙,赶紧冲去WC,果然粉红色的水水出来了。又在床上躺了会儿,确定水水还在流,应该真的是破水了。于是给医院打电话,让过去。然后收拾包裹,和老爸老妈说了声就去了医院。

到了医院,一检查是破水,于是收院,但是身体完全没有要生的迹象,既没变薄也没开指,不过宝宝头朝下已经很低了,宫缩也很明显。因为宝宝心跳很好,医生也不着急,塞了片药药促进开指,就让我们睡觉觉了。中间我和LG还在得意洋洋地说宝宝生日八成就是14号了,还兴奋地讨论会不会生得很快,一定要自己剪脐带 ...

睡觉中间医生进来检查几次,效果仍然不明显,于是(14号)早上做了B超确定宝宝还是很安全后而且是头朝下, 没有刨腹的必要, 于是又被塞进第二片药片催产,到了中午检查还是没进展,医生决定同时加上IV催,立刻宫缩变得极疼 :( 只有坐到摇摇椅上才感觉舒服些。到了下午宫缩更频繁更疼,但还是THICK,还是一指没开,完全没有要生的迹象。 医生开玩笑说我的BODY还在等待21号的预产期呢。好在宝宝的心跳一直很好。我和LG就时不时地提溜着吊水袋子去走道里转转,或者坐摇摇椅晃晃,虽然每次宫缩的疼痛已经到了我需要咬紧牙忍的地步, 但这时候我们俩还是对真正的生产充满信心,仍然能够兴奋地讨论着以前听说过的朋友的生产工具经历 ...

这期间除了早上吃了点儿东西,就再没吃东西了,肚子虽然很饿可是因为觉得很快就“解放”了所以还是很兴奋, 还算很有精力。

到了傍晚,医生又来检查,还是没任何进展,而且还有个坏消息, 发现宝宝虽然是头很低了,但是面朝上的姿势!而这时羊水已经不多了,不够宝宝自己转身了!医生建议了几个姿势让我试试看能不能半强迫宝宝转身。于是我又是滚球又又是做操地开始折腾起来,而宫缩也变得疼不可耐,但因为一指没开,没法上爱不丢儿,只好狠狠地忍着,此时已经完全没有和LG开玩笑的精力了,只咬牙滚球做操希望宝宝能自己转过身来 ...

幸好这时候宝宝心跳还是很正常,没有宫缩的时候大概140左右,宫缩的时候大概升到155左右。宫缩指数大概160-200,对于我160-170属于“还能勉强忍耐”范畴,但上了180就疼得浑身发抖了,什么呼吸大法通通的不管用了。

坚持到了晚上9点多,医生看我实在宫缩太频繁,但是就是不开指,而且羊水已经破了快24小时了,决定再加药量催产,这下疼得我,只能蜷在床上发抖,完全不能动了。熬到半夜,医生说我明天一定得生,要保持体力,必须好好睡一觉觉才行,最后决定给我在IV里加麻醉药,(忘记名字了,好象是B开头的)。终于,解脱了 ... 虽然还是能感觉到宫缩和一点儿疼,不过对我而言已经太幸福了!

到了半夜12点多,催产还是没什么进展,医生决定给一边再加大催产药的剂量,同时上爱不丢儿好让我能好好睡觉觉。这下终于上了天堂了,我立刻就昏睡了过去。

15号凌晨大概三点多,被安了导尿管和内测宫缩的管子,这个真疼啊!即使有爱不丢儿,还是让我疼出了眼泪。那之后又是昏沉地睡觉觉。

早上七点多,护士进来检查,终于开了5指了,不过还是thick,于是再等。因为有爱不丢儿,加上休息得还不错,所以我又有精神和LG开玩笑了。到了上午10点左右,开始有想便便的感觉,于是开始使劲HOLD,护士检查说开了8指了,今天中午应该能开始active labor了,立刻信心倍增。虽然还是不能吃东西,不过喝了很多水,然后一直躺床上看电视,医院的电视频道还挺多,呵呵。

想便便的感觉越来越强烈,终于熬到11点多护士宣布说我的body 完全 ready了,可以生了。于是房间里很快被推进来各种大大小小的设备。看到小小的婴儿小筐被推进来,我那叫一个迫不及待啊!12点整,开始PUSH,这时候屋子里就一个护士和我LG,两人一人抓我一条腿。刚一PUSH,护士就宣布说看到头发了,LG赶紧去看,然后就兴奋地叫真的看见了。护士开心地说我PUSH的力气和位置都很正确,只要每次都保持就好了。这时候我们三个人都觉得胜利在望,宝宝肯定很快就能出来了。

可惜我们低估了,宝宝的姿势还是面朝上,加上头很大,我试了一次又一次,还是只能让他们看到宝宝脑袋顶上的那片小毛。先是仰躺着PUSH,后来换成侧躺,就这么三个姿势轮流来的PUSH了快两个小时,宝宝还是没有出来的迹象。这时候护士开始着急了,叫医生,可当时几个医生都在忙,有一个中间抽空过来看了眼,说宝宝还是很安全,让我别着急,再坚持一会儿,她做完一个手术就过来。于是我又开始有点儿无望的PUSH。终于来了个医生,她检查了下,让我决定是侧切加VACUME吸,还是直接开刀拿,犹豫了下我还是选择了前者,因为真的很想自然生,说是这样会对宝宝好,吸就吸吧。

我的羊水已经差不多没有了,时间紧迫,屋子里也一下子来了很多人,包括NICU (Intensive Care)那儿护理宝宝的几个护士也推着个硕大的仪器进来了,医生迅速给上了局麻,然后就听两声清脆的咔嚓声,(LG过去看了回来说切了两剪刀),然后捏着那可怕的吸宝宝的东西让我接着PUSH,可惜一连PUSH了三四次,宝宝还是没出来,宝宝因为姿势不对加上头太大,一直卡在那儿,吸宝宝几次都快要成功然后在最关键的时候脱了口,虽然吸力已经用了可能的最大。这时候我已经精疲力竭了,只想着赶紧让我的宝宝出来,让他少受点儿罪。最后医生宣布再试最后一次,如果不行就C了,同时也通知了手术室,我听了心都揪起来了,于是拼了浑身力气又一次PUSH,可惜就在大家惊叫“出来了”的时候,我又听到让人失望的“噗”的声音,又脱口了,又失败了!我心一凉,只觉得完了完了,免不了那一刀了!这时候医生和那个护士跑到一边商量了一下,然后面色严肃地回来告诉我,宝宝还是心跳正常,但他们真正担心的是我的状况,所以再试最后的一次,真的最后一次,还不行就直接进手术室了。然后他们说了他们的计划,说一方面再加大一点儿吸力,一方面由护士使劲按压的肚子,这样等于护士在肚子上往外“赶”宝宝,医生在外面“拽”宝宝,我再同时PUSH,这个方法他们已经很久不用了也不建议使用,因为会有可能对宝宝造成伤害。这时的我已经完全不会思考了,只知道do whatever to get my baby out safely ... 于是几个护士加上医生开始了准备工作。从一开始就在的那个护士(Jody)拿了个小凳子站着,说她会用她的胳膊肘直接捣在我的肚子上,她全身的力气都会用上,说我会很难受,但一定要坚持着再使劲PUSH一次,我点头。然后等待我的下一次宫缩 ... 开始了,LG和另外一个护士一边一个地抱住我的腿,然后Jody一下子倒在我的身上用全身的力量使劲地压着我的肚子,我同时开始PUSH,第一次没成功,再吸口气,还是没成功,最后一口气,大家都在喊“快了快乐,要出来了!”,我已经觉得我要死了,但拼死也得把宝宝给生出来,就这么一“死心”地PUSH,终于,宝宝出来了!但是都来不及让LG去剪脐带和让我抱抱,NICU的护士们就赶紧接过去清理,然后干干净净的宝宝被抱了过来,我的眼泪忍不住地往下掉,只知道不停地说 my baby, 和 thank you 。。。 (真的太感谢那个医生和护士了,如果没有他们果断地决定采用那种“不太合适”的方法,我肯定得挨上一刀了)。

生完以后才知道我当时已经低血压加发烧,还是很危险的。幸好宝宝生下来一切都好,(8 lb 3.5 oz, 21 inches). 但是因为被我抱了一会儿,他的体温也有些高,加上羊水破了超过36小时了,所以为了以防万一还是被送到NICU去特殊护理了。我后来在产房休息了会儿,在送到病房的途中昏了过去,所以晚上也没能再去看看宝宝,LG回家接了我爸妈到医院看了宝宝。第三天(17号)晚上七点多,医生终于放行,我们可以回家啦!

宝宝现在满三周了,对他真是爱不够啊,常常就那么看着他想着“这么个小人儿就是我的宝宝”,于是就会忍不住就傻笑,嘻嘻。我伤口太大,两个侧切加撕裂,形成一个倒Y型的大伤口,因为坚持站着PUMP和喂他,恢复得也不是很好,到现在都还是不能完全坐下。不过宝宝真乖,一周多就开始每次吃100ml,然后睡上三个小时。对了,最后再 SHOW OFF一下,今天去医院,宝宝已经长到10 lb 10 oz 了,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