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隔世慕恋之前序、引子(少不更事写的东东)

(2007-03-26 08:36:36) 下一个

很无聊的故事,写在我还处于少女情怀总是诗的年代(不到24周岁),其实现在回复起来,看了只觉好笑,之所以还是整理起来,只是为了好玩,就跟那些诗词一样,算是记录一下我码字的踪迹

  序

仅以此文——

纪念我最喜爱的诗文

献给我最知己的挚友

  一首悲壮的义之诗、一曲凄婉的情之歌,让我用一支秃笔,去写尽人世悲欢离合、

道尽人间喜怒哀乐、诉尽人生恩怨情仇、画尽人面善恶妍媸 ......让我的一个个故事,

陪你流泪、伴你叹息 ......

献辞——


  潮涨潮衰、绝代才女、天纵奇杰、情错遗恨
  缘灭缘起、网系今生、铭约前世、海誓山盟

  我热爱生命、更热爱生我养我的父母、患难与共的朋友和生死相随的爱人,但我最

爱的,是这世界的和平、人类的未来、大地的爱和我的理想,所以当我为这一切献出生

命和灵魂的时候,原谅我吧,爱我的人。

风儿吹过你的身边

  我愿是风中的精灵

花儿充满你的眼帘

  我愿是花中的露莹

歌儿飞进你的心田

  我便是歌中的深情

我把真爱向你倾吐

请细听这灵魂之诉

目录

引 子

死 别

慕 恋

情 惑

青 春

重逢

伤 心

友 逝

希腊

心 苦

网 缘

北 京

去 国

尾 声

后 记









            引子

  当我还是一个蹦蹦跳跳的小女孩时,我第一次读到你的诗,在读你的诗的那一刹那,

我觉得我仿佛能感觉到你的思想、你的情感,能听到你心跳和呼吸的声音,仿佛我的灵

魂能与你的文字共鸣!

  的确,在你之前,世上诞生过荷马与品达、萨福和阿那克瑞翁,诞生过维吉尔、荷

拉斯和奥维德,诞生过但丁、莎士比亚和弥尔顿,与你同时或几乎同时,也有歌德、席

勒、雪莱、济慈和司各特等等,仅以诗文而论,他们比你更——或同你一样天才纵横。

但我却很早就知道就确信,唯你才是我最景仰最喜爱的诗人。

  为什么?

  为着你时而美好热情时而尖刻嘲讽的诗句,为着你天纵四溢、纵横跳脱的才华,为

着你奔放炽烈、卓尔不群的个性,为着你反叛大胆的浪子般的生涯,为着你和我一样热

爱自由热爱文字热爱古老希腊的文明。

  为着你——你这短命的天才,或许是在这世代轮回的时空之间,曾经与我有过交汇

之点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