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丫趣事之挑剔

(2007-03-04 18:46:03) 下一个
  最近有点烦、有点烦、有点烦,烦啥呢?我就是纳闷啊,随遇而安的爹和懒懒洋洋的妈,怎么会生出一个挑剔得不行、绝对完美主义的女儿来。
  这不,早上起来,奶奶随手从柜子里抽出一件粉色戴帽子的上衣和深蓝色的牛仔裤,丫头乖乖地配合奶奶穿好上衣,可见到裤子则大不高兴,大喊着“不要蓝裤子、不要蓝裤子?”瞪着两只小腿,坚决不予配合。
  奶奶无奈,只得从柜子里另找了一条粉色的裤子,丫头立刻高兴了:“这个好,要穿这个。”
  趁她穿裤子,我替她收拾被褥,一边问她:“佑佑,为什么一定要穿粉裤子不穿蓝裤子。”
  丫头十分认真地说:“要穿一套。”
  其实那条裤子和衣服也不是一套,只是颜色和式样接近,被丫头当成一套了。
  穿上“一套”,高高兴兴地哼着“咿呀咿呀哟”跑下楼了。
  丫头还真是很挑剔,比如说吧,晚上陪她玩拼图,哪怕有任何两片拼图没有拼得严丝合缝,那一定不算完,她会一边叨叨着“弄弄好”,一边一定要拼得天衣无缝才肯罢休。
  而且,她还不光是对自己的东西挑剔,对别人也挑剔得不行。
  晚上,终于忙乎完了,我把自己像一张破布一样往沙发上一扔,立刻摊成了没样子的一大片,美美地眯上眼睛,听着音乐,开始迷糊起来,可是,还没等我迷糊着,只听一个小声音在那里没完没了地聒噪。我勉强努力睁开眼睛,再睁大点,仔细看,一个小影子由模糊逐渐清晰,原来,是女儿站在我身边,手里拿着我扔得散乱的拖鞋,嘴里说着“妈妈穿鞋”,一边努力地把歇往我脚上套。
  我懒洋洋地甩了甩脚丫子,咕哝着说:“佑佑,妈妈不穿鞋。”
  “不行,”丫头抬头看了我一眼,“妈妈穿鞋。”
  “不穿。”我忍不住耍赖
  “妈妈要穿。”小丫头一脸固执。
  好好好,我认输,我不得不慢吞吞地坐起来,从丫头手里拿过鞋子,不甘不愿地套在脚上,摇摇晃晃地站了起来。
  这时,我看到,小丫头正在一下一下,很认真地抚摸着被我睡得乱七八糟的沙发罩,嘴巴里还不忘了叨叨:“拉拉好、沙发拉拉好。”
  我彻底石化中……这个丫头,怎么那么讲究呢。
  可不,她讲究着呢,别看这会儿坚持要我穿鞋,那天我不小心穿着鞋走到她的塑胶垫子上,只见一个小人儿蹬蹬蹬冲过来,蹲下,拽着我的拖鞋,不依不饶地说:“妈妈脱鞋、妈妈要拖鞋。”直到我乖乖地除下脚上的拖鞋,又被她拎到远离垫子的地上,才放心地说:“好了,妈妈来跳舞。”
  惭愧啊,小管家婆,我就纳闷了,懒爹傻娘,怎么生出你这么个挑剔丫头?不过,我丝毫不怀疑你是抱错了的,没错,在这一点上,你完全继承了你外公外婆的基因,他们从小就挑剔你妈干活不地道,估计以后,被你比着,你妈在他们眼里,更是要越看越不象话了。
  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安静 回复 悄悄话 好乖巧的小可人啊, 爱死了, 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