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之思卷四:十四行诗

(2007-03-26 08:13:30) 下一个
1、给——

你不知道你的歌者是谁
  你看到天边染满了红霞
  你看到河畔开遍了鲜花
你不知道我痴情化泪水

月亮何曾如此爱过少年
  回声对水仙也不过而而
  我对你挚爱最独一无二
宁做荆棘夜莺泣血终天

但愿你快乐决少会烦恼
  但愿你成功莫尝失败苦
  你的悲欢在我就是荣辱
你的成败牵我分分秒秒

我化做流云飘在你天空
我化做清风伴你无影踪



2、再一番辗转

再一番辗转我要挥开你
梦中的眼泪在寒夜风干
生命走到今天岂是容易
不想因你消灭我到完全
曾经经年不变为你牵缠
无时或忘幻中你的面影
仿佛同悲共喜在我身畔
仿佛前生今世命里注定
你绊住了我沉浮的心境
让我长时忘记光荣梦想
我知我不能再沉沦幻情
我还要放歌嘹亮而高亢
如挥刀断腕我痛彻心肺
然义无返顾可振翅高飞

3、扰攘世界

尽管春之风吹过了神州
尽管时序是早春的三月
天地一片凉风冷意依旧
纷纷扬扬还飘起了飞雪

这寒冷冻木了我的感觉
却不曾冬眠了我的灵魂
我知道世界依旧是残缺
我知道华夏仍然有混沌

蓝色国家打得地暗天昏
黄色文明蔑视正义公理
我想看有谁把生命珍存
但是否楼丛挡住我视力

我那自夸看世界的慧眼
怎么也变得越看越浅显






4、情歌吟咏

当时间对你静静地停滞
    曾有的欢呼荣名都不再
当起伏变幻重归于静止
    谁记得你曾经风流文采

我对你智灵永恒的志哀
    纵沧海桑田地久共天长
你是我魂魄永远的珍爱
    任石泐金寒地老变天荒

最熟悉感知你昨日文章
    若碧海怒澜撞击悬崖岸
最亲切形容你笑傲痴狂
    镌刻我根骨是不须纪念

当生命停止我归你怀抱
当灵魂安息我与你依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