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春之思卷一:杂诗感怀

(2007-03-26 08:10:33) 下一个
1、热血沃土
就是这片热血沃土
唐尧站过、虞舜走过
就是这片热血沃土
孔子行过、韩非论过
就是这片热血沃土
汉祖歌过、唐宗笑过
就是这片热血沃土
屈原哭过、李白赞过
五千年文明、如弹指
民族的骄傲,依然是

还是这片浴血沃土
国门倒过、家邦分过
还是这片浴血沃土
英人踩过、倭寇踏过
还是这片浴血沃土
烽烟起过、狼烟燃过
还是这片浴血沃土
鸦片烧过、黄海红过
面对着积弱、我哭泣
传古的中国、我爱你

不能甘心、国弱不强
不愿屈服、金瓯瓦缺
巍巍昆仑、滔滔长江
南国花香、北方飘雪
弹痕布满、长城沧桑
仰望太和、高高宫阙
扼腕叹息、昨日辉煌
岂能低头、何恤热血

你的昨天、在我心底
恢弘气概、魂绕梦牵
你的未来、让我情系
效命之秋、一往无前

你是我最后的真理
我是你前行的双足
你是我守护的神祗
我是你庙堂的贞女


身无长物、心有痴情
虔诚叩首、一步一行
既别无所有,就把我——
献给你,传古的中国!


2、杂诗

我如此,
耗自己;
穷一世,
去努力;
到死日,
方安逸;
思停滞,
魂长憩。

3、世纪末

恍然一抬头见冰凉月
 时间过余回忆
缠绵梦成了片飞扬雪
 倏忽去了痕迹
千年事千年恨千年泪
 苍凉此情谁共
千年景千年记千年忆
 千年后谁吟诵


4、未来的墓志铭
若我早亡
奠我请勿用文章
沉痛如撰写则实在荒唐
我只想要你真实的眼泪和哀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