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女趣事之比大小,啰嗦王

(2007-03-26 07:54:08) 下一个

小女趣事之比大小,啰嗦王

  佑佑很早就知道高矮的概念,因为她总是把方块堆高高,然后就叫“高高”,但说到大小,她近来才知道,并能说出来了。
  球、车、熊猫猫,都被她分成了大的和小的,大球、小球、大熊猫、小熊猫(可惜她不知道,大熊猫和小熊猫完全是两种动物,呵呵),大车、小车,差不多大怎么办?用颜色啊,红球、黄球……
  昨天给她的大兔兔还起了个名字叫嘟嘟,呵呵(也许是偶然,我问她:大兔叫什么名字啊,她说“嘟嘟”,我问“兔兔?”“兔兔不要,叫嘟嘟”)
 
  其实,佑佑早已有了大小的概念,很早以前开始,我收拾衣服的时候,她喜欢给我帮忙,一边帮我拿衣服,一边说是谁的衣服,哪怕是我和她爸爸的衬衣衬裤,她也能区分得开,我奇怪她没看见过怎么知道,就拿出妈妈和奶奶的衬衣让她区分,这下子她分不清了,当时便在想:她是不是再比大小啊?可惜那时候她还不会说出“大”“小”的概念来。
 
  说到收拾衣服,昨天我收拾衣服,她跟边上一边帮忙一边唠叨“爸爸的衣服”“妈妈的裤子”“奶奶的袜子”“弄弄好”“拉拉好”“放放好”,叽里呱啦,没完没了,我气得大喝一声:佑佑,一岁半的孩子里头,你最啰嗦,你是啰嗦王
  
  佑爸在一边闲闲淡淡地说道:听说三十年前,一岁半孩子里的啰嗦王是佑佑她妈,现在是佑佑,估计再过三十年,要轮到我外孙女了。

  好嘛,看来啰嗦是件光荣的事,我们要代代相传把啰嗦事业进行到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