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女心札之宝贝的二三事

(2007-01-28 16:00:58) 下一个
一、宝贝的孝心(2006. 9. 12)
要说做了妈妈什么时候最开心,哇,开心的时候很多很多哦,喏喏,今天就是嘛。

一岁多的佑佑懂得越来越多,参观了一次飞行表演,她就学会了飞机是呜呜呜地飞来飞去,每当天空有飞机飞过,就会小手指着,嘴里说着呜呜呜~~跟她说什么,她都能听得懂,只是她自己整天唠唠叨叨啥,却很少有我听得懂的。

她经常会给我带来莫名的惊喜,比如今天。

今天在家上班,再和人网络会议上争论了三个小时之后还要面对一大堆做也做不完的事情,正满心烦躁的时候,忽见一个粉粉的小小人儿,喊着妈妈,高举着两手走了过来。我顿时心旷神怡,放下笔记本,笑着张开双手迎了上去,却见小人儿举起手中的东西送给妈妈,又大声喊了一声:“妈妈”。

我定睛一看,却是一小片桃子,知道这是她爱吃的,就笑着摇了摇头,说:“宝贝吃,妈妈不饿”。

小人儿固执地摇了手,“嗯”了一声,坚决地把那片桃子塞到我的嘴边,这是宝贝的孝心哦,可不能辜负了,我笑着含住了那片小小的桃子,哇,透心的甜哟。

小人儿见妈妈终于吃了她的桃子,又走到厨房,另拿起了一片,举到奶奶跟前,直等奶奶也吃了,才高高兴兴地走回去,开始吃她的桃子。

真是个可爱的懂事的宝宝。

二、风筝节和玩疯了的小佑佑(2006. 9. 17)
  这两天是多伦多一年一度的风筝节。
  老天很给面子,下雨多日,这两日都不下,今天更是晴朗了起来,薄云遮不住烈日,照在身上脸上居然有些辣辣的。
  原本也不知道,只是昨天晚上无聊的要命,一心想找出点热闹的玩意儿,翻看报纸网站,终于让我把这个风筝节给挖了出来——听说还有潍坊来的大龙风筝呢,前些日子刚在走遍中国节目里看过那让人叫绝的潍坊风筝,一定要去饱眼福。
  因为佑佑爸有事,所以佑佑妈责无旁贷地带着佑佑奶奶和佑佑去看风筝。
  出发的时候正值中午,本是佑佑每日的午睡时间,车子颠着颠着,佑佑酣然入盟——只是路途甚短,酣睡了半路总共也没睡到20分钟的佑佑,稀里糊涂就被抱下车来,睁开迷迷糊糊的眼睛茫然不之所以的望着满天五颜六色的风筝,整个表情都是傻乎乎的。虽然妈妈极力想引起她的兴趣,指指点点地让她看,又逗她看水池中她平素最喜爱一见到就要嘎嘎乱叫的小鸭子和野鹅。可是小丫头毫不领情,小嘴一扁就要哭,奶奶赶紧把她抱起来,拍着她,佑佑靠在奶奶肩头,抽泣了几下,渐渐平静了下来,只是表情还是一如既往的迷糊。
  妈妈很没成就感地撇了撇嘴。
  还好,妈妈的失落并没有维持几分钟,在佑佑奶奶撺掇着佑佑妈去拿了几个气球之后,佑佑举着五颜六色的气球,开始活动起来,佑佑奶奶赶紧抓住机会向她介绍那些同样五彩缤纷的风筝:这个是张牙舞爪的大乌贼,那个是憨态可掬的熊宝宝……黑乎乎的乌贼自然入不了佑佑的法眼,她指着橙色的漂亮熊宝宝,高高兴兴地嗯嗯呀呀了起来。
  这时,场地的一边忽然锣鼓喧天了起来,转头一看,原来是舞狮子的来了,佑佑妈看了看,怎么看怎么觉得像今年春节在春节庙会表演的那群人——还真是逢到中国人多,就要轻灵哐啷地折腾啊,金狮子和白狮子虽然漂亮,却也兴趣不大,倒是佑佑奶奶兴致勃勃地抱着佑佑挤了进去。
  呼,休息啦,佑佑妈赶快去买了一支冰淇淋和一罐可乐犒赏自己。然后,一边美美的吃着,一边饶有兴趣地看着已经被锣鼓给整个儿闹清醒了的佑佑开始举着气球吱里哇啦叫着说着,满场乱跑了起来,她真是一个完全不知道什么叫认生的大胆丫头,甚至溜进黄线拦起来风筝赛场,和里面的一个漂亮小姐姐手拉手,亲亲昵昵地跳起了舞。
  一个下午,佑佑整整疯了三个小时,吃喝玩乐一样不拉。疯到最后已是糊里糊涂,满嘴里奶奶妈妈爸爸地胡说八道了起来……
  要说呢,明朗活泼的小佑佑也确是个招人喜爱的宝宝,好多爷爷奶奶阿姨叔叔小姐姐们都过来和她打招呼,她也毫不羞涩地笑着向他们招手,拍手,口齿不清地喊着那那、伊,稀里糊涂地又骗了好几个气球。
  但是也有不领情的,佑佑很是热情对一个坐在小车上的小哥哥示好,可是小哥哥不仅不高兴,反而伸出大脚丫,照着小佑佑胸口就是两下,虽然踢得不疼,可把小佑佑给愣懵了,她抬头看了看妈妈,又不解地看了看小哥哥和正不住道歉的叔叔阿姨,妈妈虽然嘴上说着没关系,但小心肝长这么大,第一次被人欺负,是可忍孰不可忍,岂能毫无芥蒂,脸色郁郁地把居然还想跟小哥哥打招呼的佑佑抱走了。

  6点,吃饱喝足玩够了的小佑佑在car seat上东倒西歪地睡着在了回程的路上。
  ……
  今天是个快乐的日子,若说有遗憾,那就是等待了许久依然没有见到那传说中五十米长,跨越太平洋和北美大陆而来的中国龙,或许,这倒是给了我一个明年再来的理由。

  哦,对了,风筝比赛结束后,意犹未尽的我,推着佑佑在草地上漫无目的地走着,忽然闻到一股非常熟悉的烟熏火燎的味道,连忙凑过去一看,果然是新疆羊肉串,欣欣然地给自己和佑佑奶奶各买了一些,嚼一口,眯着眼睛回忆了一下,仿佛还是过去的那个味道。
  仰起头,看着漫天飞舞的风筝,想起我小时候也曾有过一个美丽的风筝,但是我努力了半天也不曾让这风筝高飞,只好在料峭的春风中放声大哭。
  还有,十一岁那年的春节,和妈妈两人,在天安门广场上,顶着北风追着一条美丽的中国龙,整整跑了一个下午,冻得我笑容都僵硬在通红的小脸上。
  还有、还有,高中时候,冬天和好友一起踏着夜色回家,路边买一串羊肉串,或是一个烤红薯,一边说笑一边滋滋有味地吃着,便觉得整个人都暖烘烘了起来。
  …… ……
  呵,那冰冷冷的日子哦,那暖烘烘的回忆哟。
  一低头,只见我那小佑佑,看着奶奶手里的羊肉串,吧嗒吧嗒流口水。


三、不知道是聪明还是笨的小丫头(2006. 9. 21)
  有件事儿始终很费我的精神,那就是我一直也捉摸不透,这佑佑到底是个聪明妞儿,还是个小傻丫。
  听说智商是伴X的遗传,那就是说,女儿的智商父母各占一半儿子智商全随妈(看起来,比较利于遗传的婚姻应该是女才郎貌而不是郎才女貌啊,怪不得人类进步太慢,原来是设定错了婚姻模式)。若说佑佑妈不聪明,佑佑外公外婆肯定不答应,佑佑妈上周末还在skype里担忧地说,佑佑妈像佑佑这么大的时候几乎什么都会说了,可佑佑还只会蹦字儿。若说佑佑爸不聪明呢,还不等到佑佑爷爷奶奶有反应,只不过佑佑妈在网上偷偷质疑了一下,这不就有佑佑爸一古道热肠的师妹跳出来指责俺诋毁她师兄。

  要说呢,佑佑也算个小聪明人儿吧,可不嘛,人家才13个月多,已经能认得1、5、8三个数了,家里的东西没她不知道的,有时候你教一遍她就能学会,无师自通的本事也多着呢,比如开冰箱拉抽屉开遥控器,反正都是搞破坏。还有呢,那外面的小狗小猫的从来不会认错,你就说那叭儿狗长毛猫吧,我有时候还会认错呢,可她小人家老远就汪汪、猫猫地叫着起劲,走近一看,绝对不错。要说她举一反三的本事大着呢,你给她看一条玩具鱼,让她把所有的玩具鱼都挑出来,绝对不会错,甚至走到宠物点看见水族缸里五颜六色的游鱼,问她那是啥,小人儿拍着手,笑哈哈地大声说“鱼!”

  要说她聪明吧,可又不尽然,这不,都开口半年了,爸爸妈妈有时还会喊错呢,我下班了开车回家,一阵风般卷进门,立刻谄媚地大喊:“宝贝儿宝贝儿,佑佑小宝贝儿,看看谁回来了。”
  小宝贝儿倒也领情,噔噔噔跑过来,看了看我,甜甜蜜蜜张嘴了:“爸爸——”,我晕啊,赶紧摇头如拨浪鼓:“不对不对,再看看。”佑佑看了看我,好像明白了什么:“奶奶。”
  咕咚,我有那么老吗?挺住挺住,赶紧循循善诱:“宝贝儿,厨房里那个才是奶奶呢,再想想,晚上睡哄你睡觉觉的啊,早上谁给你招招手再见的哦。”
  小丫头一听到我说奶奶在厨房,别的都自动忽略,立刻转身就往厨房里跑,走一半,转过身来,像把骨头扔给狗一样,扔了两个字给我:“妈妈——”。而我,就像那只见到骨头的狗一样,立刻激动万分地叫着宝贝儿冲了上去,若非顾虑到还没洗手,估计立刻就会给她一个大拥抱大亲亲。
  那边厢,佑佑已经呵呵笑着鼓起掌来——这是奶奶教的,每次佑佑做对了什么,奶奶都会说鼓掌鼓掌,拍拍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pringlily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文章就觉得自己差得太多了。我有个儿子现在和我一起住,现在两岁半。可是可能是以前一直没有和我生活在一起,我就总是觉得自己没有耐心,且总给自己找理由说不能总惯着孩子。觉得你对孩子特好。有时间聊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