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所用过的各种脱毛方法大比较!!!(转贴)

(2007-01-27 12:21:07) 下一个
我所用过的各种脱毛方法大比较!!!(转贴)

本人小就是非常臭美的,一直认为女人的皮肤不可以毛毛的,所以从高中起就开始琢磨怎么去掉汗毛,并且开始尝试了。下面把我自己的亲身体会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能帮到朋友们。

01.偷用老爸的刮胡刀剃毛

那时候,市场上还没有女用的剃毛刀,所以就偷偷用刮胡刀来剃毛。
效果:刮胡刀刀片很硬,皮肤平展的地方可以剃的很干净,不过遇到关节处就非常非常的危险。稍有不慎就会弄伤自己,想想女人为了美真是什么都不怕。

总结:危险,会弄伤皮肤,不要这么做了

02.购买女士专用剃刀剃毛(我买的都是吉列的)
操作方法:最好在沐浴时候进行,此时毛孔张开,剃的比较干净。注意:剃之前一定要用一些沐浴乳润滑皮肤,只有水流的润滑还是不够的,剃过后皮肤会起皮,爱干燥。当然专用泡沫更好,不过我感觉沐浴乳起泡沫之后效果和专用泡沫差不多,只是滋润效果稍差。提醒:操作过程中注意保持身体平衡,千万不要滑倒,要逆着毛发生长的方向均匀稳定的剃除,沐浴后要涂上润肤乳.

效果:感觉双层刀片和三层刀片的效果差别不明显。刚刚剃过的皮肤非常光洁,用手抚摸也感觉不到毛茬。

优点:见效快,无痛苦,省钱,操作方法正确基本不伤皮肤.
缺点:保持的时间非常短,对于毛发生长的快的人,比如我自己,满意的效果只能保持一天。第二天,逆着汗毛生长方向抚摸,就能稍稍感觉到扎手的毛茬了。到第三天,汗毛就又有一部分露头了。

总结:比较适合怕疼,又勤奋MM,再长出的汗毛不会变得粗硬,还是和从前的一样。

03:脱毛膏(用过几种,时间过去太久实在想不起名字了,只记得是进口品牌,因为那个时候好像还没有国产脱毛膏)

操作方法:不用多说了吧,就是抹上,过一段时间再用纸巾或者化妆棉擦除。

效果:非常不尽人意。有可能是我的汗毛比较顽固吧。
优点:无痛苦(我实在想不起什么别的优点了)
缺点:脱的不干净,过程中有难闻的类似烫发的味道,太贵,费时间,容易引起过敏。

总结:可能适合汗毛不太顽固又有钱的MM吧,不知道了,呵呵,反正我不喜欢。

04:脱毛蜜蜡+绝毛液(用的是那个意大利牌子,什么碧的)
操作方法:清洁皮肤表面,等皮肤干了之后再操作。均匀的涂上蜜蜡,不要太厚,薄薄一层就好,不要涂太大面积,覆盖上纸(是买脱毛蜡附带的专用纸,没有的话别的结实的纸也可以)。然后用手心在纸上摩擦,摩擦的热量会让粘合效果更好,也干得更快。干了以后,逆着毛发的生长方向,快速的揭掉纸条,一定要快!

效果:也不是太好,因为粘合的程度不同,用力很难均匀,会造成个别汗毛粘不下来,还要用镊子拔掉。
优点:其实也没什么优点
缺点:会有点疼,费时间,费钱。
提醒:不能达到永久绝毛的效果,什么绝毛液我用了两大瓶,根本不管用,不过再长的毛毛会柔细一些。

05:用修眉镊子一根一根拔
操作方法:就是一根一根的拔喽,不过拔之前要注意清洁皮肤和消毒工具哦
效果:效果确实是最好的,基本能保持光洁一个星期或者更多
优点:省钱,脱的彻底,再长出来的毛会变稀,变柔细
缺点:疼(疼痛程度应该和个人体质有关系,每个人的痛感不一样的,多拔次慢慢就不怎么疼了),费时间,费眼睛啊,拔过后的皮肤会有红肿甚至发炎的危险

提醒:拔过之后,最好在四肢涂上乳液,腋下是容易发炎的地方,最好涂上有消炎脱敏效果的软膏,我个人用的是一种脱敏霜。

总结:适合那些比较执着,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疼的MM们,如果你的银子充裕,我推荐最后一种方法

06:脱毛器(我买的是飞利浦)

操作方法:之前,最好先沐浴,然后等到皮肤完全干了再使用。用在四肢的时候,在皮肤平展的地方用高速档,关节部位或者皮包骨头的地方一定要用低速档,切记啊,不要求好心切,否则真的会弄伤皮肤的。提醒:脱毛器并不能做使‘刀头所过之处马上寸草不生’,还是会有一些个别漏网之鱼,不要着急,用脱毛器再来回推几次,一定要让刀头垂直于皮肤啊,实在顽固的几根就用镊子拔掉吧。用在腋下的时候,我强烈推荐大家在腋下使用之前先用修眉剪刀把腋毛剪短,剪到一厘米到半厘米之间比较合适,这样会让疼痛少一些,脱的也快一些。腋下的毛有不同的生长方向,可以用另一支手把腋下的皮肤展平,找到毛毛的生长方向,逆向操作。脱毛之后,同上面05号方法,脱毛后在四肢涂上乳液,腋下是容易发炎的地方,最好涂上有消炎脱敏效果的软膏。提醒:脱毛器用几分钟之后最好停下来,用毛刷清洁,随用随清洁效果才会好。

效果:同05号方法,基本能保持光洁一个星期或者更多

优点:快!就一个字,其实以前用镊子拔的时候就希望有一种工具可以省去一根一根拔的麻烦,后来发现了脱毛器,马上就买了。

缺点:贵(也是相对的,一次投入,可以用n次,看你怎么算这个帐了),疼(稍微有些疼,尤其是脱腋下的时候),脱毛器工作时会有一定的噪音,不过还能忍受。

总结:是本人目前用过的最满意的脱毛方式,朋友们可以试一下。


我想最后说一下关于激光永久脱毛的问题,我想大家都希望找到个一劳永逸的方法,我也是,不过我并没有去尝试。我有一个朋友最近做了,她刚做了第一次,全部疗程是4次,挺贵的。我自己不去做,一个是因为我本身是斑痕体,这种深入皮下破坏毛囊的东东我怕会留下疤痕。还有就是我觉得把毛囊完全破坏掉,尤其是像腋下那么多淋巴组织,还是会对身体有伤害的。当然,我不是专家,我所写的都是我个人的理解和意见。

写了这么多不知道对朋友们有没有用,爱美是没有错的,让我们大家帮助大家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