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问international accounting主要是做什么呀?后天有一个on-site

(2008-01-30 22:26:46) 下一个
这个面试是一个recruiter给我弄到的。我也真奇怪那个recruiter还真有办法怎么就帮我弄了一个连这个职位做什么样的事都描述不清的面试呢。

这个猎头以前帮我介绍过一个phone interview,但那个职位还是离我会做的有点远。今天她又打电话来说又有一个机会,但她也不知道那个公司倒底要一个什么样的会计。说这个职位其实没有正式贴出来过,但一直想要招这样一个人。猎头只知道他们想要一个international accounting的人。我去那个公司的网站上看了。他全世界有很多分销商。对于这个公司和收入我还是有点兴趣的,所以想认真准备一下。

大家看看做international accounting的职位是不是可从以下几个方面去应付。

1、涉及汇率。即平时与国外往来收付中涉及的外汇(exchange rate)。我只知道中国怎么做帐的。美国这边外汇处理和中国的一样吗?即平时收到时可按当时或某一特定日的汇率折合成本位币,到期末一定要按期末汇率进行调帐。

2、会不会涉及到将国外子公司的期末的以当地国的货币记帐的会计报表合并到母公司来(consolidation)。我知道同种货币怎么做合并报表,当然这也仅限于完成作业的程度。但如果是复杂的报表合并我就不行了。

3、还没想出来。

大家帮我支招啊,我怎么越看越觉得我不会啊。这个公司凭什么要面试我,我有什么闪亮点他们看中了。而且还是CFO和FINANCIAL CONTROLLER来面试我。我在国内对外资会计报表很熟,但在美国才读完MASTER没有做过会计。

请大家看看,这种international accounting会要求有些什么技能,我也要明天恶补一下。至少人家问出来我也可以回答上。

先谢谢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