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总参报告:从日本人测绘新疆地图看日对我之战略

(2007-01-26 14:16:22) 下一个
总参报告:从日本人测绘新疆地图看日对我之战略

作者: cgw316

近日,我国家安全局成功破获日本人密秘实地测量新疆我军基地的事件,绝对是一件大快人心的事情。

我国与日本之间的关系,从近年来看,可谓一波三折。首先是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问题,基本成为两国之间的最大障碍。其次是台湾问题和东海划界与钓鱼岛主权之争。但这些仅仅是政治或领土纠纷,真正的深层矛盾主要在日美联合对我进行战略封堵。说白了,就是日本自甘充当美国遏制中国的马前卒,目前所推行的一切国家战略,都是为美日联合对我作战打基础。

为什么日本这么热心在战略上、在经济上、在能源上与我国正面交锋呢?其实都与地缘政治有关。日本是一个发达的海岛国家,十九世纪以前,是一个各方面都一直依附我国的中等国家。直到十九世纪中叶,经过明治维新后,日本进入资本主义时代,才逐步超越我国。日本超越我国后,不断欺凌近临,占朝鲜、打俄国、侵我国割台湾。直至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夺占东南亚,袭击珍珠港,与美国、中国、苏联等全面开战。当广岛和长崎的原子礼花爆响之后,日本才成为美军的附佣,成为美军在东亚与中国对峙的当家走狗。长期以来,日本一直不甘心中国的壮大和发展,时时处处从方方面面打压中国。秉承美国主子的战略意旨,与我国在国际上展开竟争。

那么为什么日本对我新疆重点目标〈其它地方不一定没有侦测〉进行侦察呢?

1.日美军事合作的需要。美日除了在海上设立三道水中封锁线外,在空中也布署了大量军力。在陆地上,在美军盟国中和对美国经济依赖的国家中也设立了一些前进基地。在太空中,美军也布署了多种侦察卫星监视我国。也就是说,美军为了围堵我国,在空、天、海、地织了四道网。说到底,日本侦测我新疆情报,也是为美军中亚驻军服务,为将来中美军事对决提供打击数据。

2.战略牵制的需要。日本侵占我钓鱼岛,又制定台海有事法案,在战略上积极与我作对。又加上东海划界争端,看来日本摆明了要与我一争亚洲老大的头衔。积极搜集我军基地情报,可在开战时获得战争主动权。又加上美国近日释放五名‘东突’恐怖分子,联系起来看,意义深远!

3.军事情报的需要。日本人搜集我军情报的手段和方法,真是令人叹为观止。又是打着合资合作的牌子,又是举着经济援助的幌子,又是联合科学研究的招牌,又是无偿保护环境治沙植树的口号等等,无一不是借机搜集我军情报的偷窃行为。

总之,我国各有关部门,今后要提高警惕,对有日本人参与的任何项目,都要认真审查,努力确定任何一个日本组成人员不是带有情报目的参与。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