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必须要感谢大家,因为你们帮我想出了很多新说法。

(2007-02-24 12:28:59) 下一个
我必须要感谢大家,因为你们帮我想出了很多新说法。

想一想为什么政客们常骂大公司叩头中共吧?因为大公司钱多。只有钱少的小公司对美中贸易有意见。他们能用的方法就是民主人权。还有小政客。政客们玩大了,想法就变啦。最近布什都说卖中国火箭卫星技术对美国没影响啦。

我在这儿玩被你们刺激出很多新说法(美国叫arguments)让我跟我周围人们有了很多他们认为耳目一新的东西。我就不一一列出来啦。我要感谢你们。真的,忽悠美国人对我混饭吃非常重要。说民主人家以为不新鲜。说反民主的,当然还要说的符合常理和逻辑就需要智慧啦。人家美国人常常玩辩论,你要是能把一个众所周知的白的东西给合情合理地说成黑的才牛哪。天下几乎所有人的活动都是买卖。买卖就是要让别人买他不需要的东西,还要说得让他相信他非要你的东西不行。

资源方面的运动分配资源我就不说啦。好在现在有个绝妙例子,可以给你们有眼无珠的开开眼界:多数领袖破箩媳。

靠码字吃饭这年头必须有政治觉悟和洞察力。记得多数领袖破箩媳是靠什么起家的吗?靠64骂中共起家的!

破箩媳已经多年不骂中共了吧?你恐怕都能猜着民运们早就见不着破箩媳啦,都别说人家当了多数领袖啦。

要是照逻辑,破箩媳没力量的时候都那么卖力地支持中国民运,现在有力量啦就小一支持就应该更加有效了吧?

可事实是什么呢?人家破箩媳反而不支持啦。

政治上是这样,钱上也是一样。不同地位上的人想听的话是不一样的。中国也一样。一般说来,钱越少政治地位越低理想激情(美国就是民主激情。中国当年就是革命激情)越高。钱越多政治地位越高的也许上电视会说一说,下面是不和少说的。

你们如果懂市场经济就应该能够看到为什么民运的市场在台湾啦。因为你到民主的老家美国说民主是班门弄斧,人家美国人不觉得新鲜和你有本事。人家关心的是你对中国通的深度。别忘了,人家美国有CIA,在中国也有很多常住的人员。

记得刘宾颜的预言吗?他显然不懂市场经济。他要是聪明一点预测个20年,人家还可能听他10年。他预测得那么短,没几天就刨腹了自己的政治生命啦。

人们码字吃饭不吃饭都一样。在美国说民主多么好英国总督多么好能赚到的钱非常有限。这话要到中国去说。物以稀为贵嘛。那些玩艺在美国这里不稀罕。

当然,你如果不为钱就算啦。反正我懂得经济是为钱的。

再说拉,人家多听几遍不嫌烦也不新鲜啦。说着说着就棒打一大片成了全中国人都奴性啦。这也就把创造性发挥到底啦到极点啦。人家还需要花钱买你的文章骂?至少你的文章不会涨价。

总之,物以稀为贵。中国人到美国(到台湾也一样)来说民主是在卖自己的短处,而且市场还不在美国。这不是开市场经济的玩笑吗。所以,他们都不希望中国民主,因为那样一来他们的市场就没啦。我已经贴了骂文革是帮中共巩固政权了,就是这个逻辑。

毛主席多大成就都被骂。我算老几?张戎给骂到底啦。再骂出新鲜东西可不容易啦。她这不是断了大家的生路了吗?

我们都在美国混饭吃。在美国,白人的钱最多。别尽跟人家说人家比你都熟悉的事情,民主自由什么的啦,人家比你会说。虽然,当你跟别人想法一致的时候可以产生某种“亲情”。但是,亲情不给钱啊,这一点懂得西方文化的人们应该清楚。当大家骂毛主席不懂经济不懂市场的时候也应该为自己想一想自己写的这玩艺有什么市场。

所以,你要想让白人把人家的钱给你,你就要跟人家说人家不熟悉的话、不同、甚至相反的话。虽然那样不能产生跟别人想法一致的时候可以产生的某种“亲情”或好感,但是可以产生价值,物以稀为贵嘛。你们不是常说美国人宽容和爱听不同意见吗?怎么不实践一下子呢?

有史以来,中国人跟白人竞争有胜利纪录的不多。毛主席是一个。我只要稍微翻一下毛主席的小红宝书,就是<毛主席语录>,跟毛主席学上几句话就能让一整饭桌听我忽悠一晚上。当然啦,我也常常忽悠<孙子兵法>。

“外来的和尚好念经”就是这个意思,只是外来的和尚必须念外来的经。如果一个外来的和尚念的是此地的经,那这个外来的和尚对人家此地人还有什么价值呢?有价值也不大。除非,他能把此地的经给说歪了,还符合事实和逻辑。

我说的美国人的民主是无关紧要时的民主,关键时刻就不显示民主的优越性啦,就让当12年。这能得出什么结论和应用呢?那就是说,如果共和党还想在让布什当4年总统的话,就在选举的前一段时间跟伊朗开战。布什就可以再当4年。我们老中对我这几句话可能不当回事。人家白人喜欢听,因为绝大多数白人根本就不往哪儿想。反正这个说法符合历史事实和逻辑。

我周围的人一般不上网浪费时间。我嘛,不像他们有地方练他们的兵,一来头脑需要刺激,二来也需要练兵。虽然我忽悠起来是用英文,但是第二次说总比第一次说好一些。

别忘了市场经济,物以稀为贵,要做一万之例外,不要做一万之一。英语就是:be one of a million, not one among a million.

再说说市场经济,你要是想往上走就不要跟你的朋友们抱的太紧,有同样的思想、价值和走类似的路子和用同样的方法。否则,除非你们都一起高升,你们就只能待在一起原地踏步。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