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瑞典 WJ 说,我在虹桥机场的奇遇,让我不得不夸夸虹桥机场

(2010-08-07 01:56:29) 下一个
我在虹桥机场的奇遇,让我不得不夸夸虹桥机场

--------------------------------------------------------------------------------

nika 2010-08-06 19:19:57

  每次回国都是坐国航,到北京转机飞上海虹桥机场,这样离家近,这次也不例外。虹桥机场的新航站楼不仅宽大漂亮而且工作人员服务态度也特别的好!

回国我和儿子就是负责大采购,而打包装箱的工作就由我父母和哥哥完成了。
  国内的东西和瑞典比起来太便宜了,很快物品就装满了五个箱子,还有很多没有打包进,装行李也是个技术活,又不能超重,又不能把物品压坏,父母还有哥哥装进拿出折腾了一晚上总算安排妥当,托运6件,稍微超重些,估计问题不大,另外我和儿子一人一个背包,一人一个提包,这样儿子的车模动漫模型我的压力锅豆浆机一样都没拉下。

  飞机是早上7点55分的,托运时工作人员提醒超重了,但也没说要付钱什么的,我就装作没听见。由于儿子的一把玩具大刀超过长度,必须到超规物品托运处托运,耽误了些时间,等办完手续和父母哥哥道别,时间已经快7点半了。


  我和儿子赶紧进安检,没想到安检时却出问题了。儿子提的塑料包里有违禁品,父母用封箱带把塑料包缠了一圈用来加固,要打开的话必须剪断。

安检员先生指着屏幕对我说:“这个包里有两个车模,还有一个搅拌机,搅拌机里有1、2....7个化妆品 ,化妆品是不能带上飞机的。” “搅拌机是豆浆机,我没买什么化妆品啊,再说我父母知道液体的东西不能带上飞机的。会不会是我买的蜡烛灯看上去像化妆品?”这时,我真后悔自己整理包多好啊,最起码知道是什么东西啊

“不会的,看上去清清楚楚是化妆品。你拿去托运吧,是免费的。”安检员告诉我。

  “可我来不及了,7点55飞机起飞”

  安检员看看手表说:“你还有23分钟,看来来不及了。但我必须打开检查。”于是开抽屉找出把剪刀,还有透明胶带,告诉我:剪开后,我再帮你粘上。

塑料袋剪开后,在豆浆机里装了7瓶霸王洗发香波 ,这是我买给我老公的,他两年前去中国用了霸王香波,喜欢得不得了,觉得味道特别好,是他这辈子用过最好闻的香波了。这次我回国他千叮咛万嘱咐一定要多带些回瑞典,我一共买了8瓶。
  安检员把7瓶香波拿出来后,又帮我把朔料包粘好。

  我向他道谢并表示不好意思,包是父母装的,我真的不知道有香波在里面。

  出人意料的是,安检员对我说:你打个电话给你家人,让他们晚上九点之前来拿,这么多瓶,买买也好多钱呢。

  我当时还以为他们要没收的。

  “不好意思,我没电话,能不能借我用下电话。我去瑞典,到家再打电话得中国时间明天早上了。”

  当时离飞机起飞已近很近了,安检员说:这样你让你儿子先去登机口打声招呼,你把电话和你的姓名写下来。

我把我哥哥的手机号码和我的姓名写好交给安检员,又得寸进尺的加了句:如果您能现在打的话,估计他们还没离开机场。
  当我回到瑞典打电话报平安时,妈妈告诉我:机场工作人员很快就打了电话,当时他们还没走到停车场呢。

父母打包时拿进拿出忙着称重量,居然把豆浆机里装着香波的事忘了
  当我把这件事告诉老公,他很惊讶,你们中国的安检员怎么这么好!如果在瑞典他们肯定是让你扔在安检处的垃圾桶里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