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回国发展与和尚背女施主过河的启示……

(2008-05-31 10:46:18) 下一个
回国发展与和尚背女施主过河的启示……

zt


在一座山上有一个庙,庙里有一个得道的主持和一群小和尚。有一次,主持要到一座仙山去修行,临行前交待副主持:“一年后,你带那些没出过门的小和尚们到仙山找我,到那里每个人的修为都能够得到提升。”

很快,一年到了,副主持带着未出过庙的和尚们上路了。沿途,他们要经过5条小河……

来到第一条小河的时候,他们碰到了个女施主,这个女施主对他们说:“各位师父,我过河不方便,请你们哪位行行好带我过去吧。”这时候,一个年轻力壮的和尚就走了出来,抱起女施主过河了。过了河,等女施主走远了之后,副主持对小和尚说:“男女授受不亲,你怎么能抱那个女施主呢?”小和尚很委屈:“原来她就是你们平常说的女施主啊,可是我又不知道。下次不会了。”

走着走着,他们来到了第二条河。这时,他们发现,那个女施主坐在河边发愁。女施主看到和尚们过来,很高兴,她上去拉着刚才那小和尚的手说:“师父啊,之前您抱我过河了,可是现在又有河,怎么办啊,您就送佛送到西吧!……”虽然副主持一再对小和尚使眼色,但禁不住女施主的恳求,小和尚再次抱起女施主过河了。在过河的时候,小和尚不断的想:我到底要怎么做才好呢,做也不是,不做也不是啊。怎么办?……以后,我再不这样了……过了河,等女施主走远了,副主持就开始教训起小和尚:“不是跟你说过了么?男女授受不亲,你怎么明知故犯?我对你太失望了。”

教训完小和尚,副主持领着大家又开始往前行。走啊走啊……走了很久,他们又来到了第三条河。这个时候,他们发现,那个女施主又在河边发愁……这次,无论女施主怎么请求,没有一个小和尚走出来。最后,副主持憋不住了: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我只要做到心无杂念,过河后把女施主放下就行了嘛……能自圆其说,于是副主持抱起女施主,把她送过了河。一过河,副主持就把女施主放下,并深深的念了句:阿弥陀佛……等女施主走远了,小和尚们都围了上来:“副主持,您不是说男女收受不亲么,怎么您还抱那个女施主了?”副主持圆目一瞪:“我都把女施主放下了,怎么你们还放不下?”

接着,他们又开始往前走,小和尚们一边走一遍犯嘀咕:到底是抱还是不抱呢?……走着走着……他们又来到了第四条河。这时,同样的事情发生了,那个女施主阴魂不散的又出现在了河边。咋办?正当小和尚们还在困惑的时候,副主持急了,他冲了过去,一把抱起女施主就过了河,过了河后,他也没有把女施主放下,而是抱着女施主一直往前走……小和尚们赶快跟上,但是他们很迷茫:怎么副主持就是不把女施主放下呢?

终于,他们来到了第五条河。过了这条河,和尚们就能到达他们的目的地,道行也能得到提升。但是,走到河边的时候,副主持已经没有力气了--他抱着女施主一直走,力气用完了……于是,小和尚们围着副主持,彻底不晓得怎么办了……在他们脑海里,一个问题一直一直萦绕着:为什么副主持不放下女施主?而副主持也一直想着:我如果放下这个女施主,那么这些小和尚中一定有人要去抱这个女施主过河。这是他不想看到的。于是,他们都坐在河边不走了……

过了一段时间,主持没有等到他的弟子们到仙山,就跑下山来看看究竟怎么了。他过了这条河后看到了这样的情形很生气:“你们的目的是到仙山,怎么都在这里想着该不该抱女施主呢?该放下的都压在心上,怎么得道?这条河有很多人走过了,人家早就在河上建了无数的桥,你们操什么心啊?这次考验都不合格,你们回去吧,下次再来。

回国发展,经营一个企业如过这些河,每次我们可能都会碰到女施主,或者碰到很多女施主,甚至碰到比女施主更难缠的事物,如果我们在这个时候纠缠而不能更快的朝目标前进,那么我们终究无法得道……该放下的都要放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