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年的观察感悟

饱经战患动乱,提笔写下生活感受。。。UH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母子同饮极品茶

(2022-06-21 03:30:27) 下一个

                       母子同饮极品茶.             刘振墉
  
     八十年代的一天,我去南京,逛了新街口的人民商场。在茶叶柜前,看到柜台上摆放有十几个玻璃罐子,排成一排,从大到小有序排列。最大的罐子里面的茶叶最便宜,罐子越来越小,价格也就越来越高。最后的也就是最小的一个罐子,标价也就最高,这大概就是南京最大的商场里卖的极品茶叶了。
    我招呼营业员来,指着最小的茶叶罐子说:“我要买一钱”。说实在话,当时我还在心里嘀咕,会不会被营业员拒绝,甚至被她讥讽几句。意外的是,这个营业员态度很好,随手拿出一个很精致的戥[děng]子,仔细认真的秤了一钱,包成一个小包给我。
    有一天,大哥到我家来,我就将在南京买的茶叶拿出来,等分为三,泡了三杯茶。于是,两个老儿子,和他们的更老的老妈妈,共同品尝了这包极品茶。
    至于这茶叶的产地、名称、价格?全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