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三年的观察感悟

饱经战患动乱,提笔写下生活感受。。。UH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等待牙齿仙女

(2007-03-16 07:36:44) 下一个

等待牙齿仙女
刘振墉

  在美国上学的外孙女到了换乳牙的年龄,最近说是有颗牙很松动,快要掉了。前天下午放学回家的路上,她拿出个小纸包对我说: “ 公公,给你看样东西, ” 打开一看是颗牙齿。我说这样脏的东西还不随手扔到垃圾箱里,带回家干什么?外孙女却说: “ 可以换钱的呀! ” 我是第一次听说牙齿能换钱,也就来个 “ 不耻下问 ” 。

  外孙女告诉我,把掉下来的牙齿带回去放在枕头下面,晚上牙仙就会来取,并且留下钱。牙仙住的房子是用小朋友的牙齿造的,又要经常修补,所以要不断地买小朋友脱落的牙齿。还说牙仙和她住的房子我们都看不见。我问她怎么知道的,她说美国同学都是这么讲的嘛!原来如此!我问她已经换了几颗新牙,拿到多少钱。她说掉了两颗牙,共得到两美元。我想想仙女也真小气,一颗牙才给小朋友一块钱。

  晚上爸爸妈妈下班回到家,外孙女就急切地汇报,牙齿掉下来了。妈妈吩咐将牙齿放好,等仙女来取, “ 牙仙今天夜里会来吗? ” 外孙女还有些不放心,妈妈说: “ 别担心,她是仙女,消息可灵通呢! ”

  第二天早上,外孙女很惋惜地说: “ 牙仙昨夜没有来! ” 妈妈只好安慰她: “ 可能换牙齿的小朋友太多,仙女忙不过来,不过没有关系,每迟来一天,仙女会给你加钱的。 ”“ 真的吗? ” 外孙女还有些将信将疑。

  当天晚上,听到女婿在找零钱,并对我女儿说: “ 今天晚上千万别忘了,等她睡着了再放到床头,给三块钱好吗? ” 第二天上学的路上,外孙女高兴地告诉我,昨夜牙仙来过了。我故意问她,还是给的一块钱吗? “ 给了三美元 ” ,她稚嫩的小脸上充满了喜悦。
 [ 扬子晚报 2007 年 3 月 15 日— 繁星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