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学生挺有意思

(2007-02-24 05:05:35) 下一个
有一个学生,我们学课文时,有这样一段话:“他用手托着脸,......老师走过去,抚摩着他那蓬乱的头发......”,他把“托”和“抚”都念成tuo,我说第一个念tuo,第二个念fu,他问我为什么同样的字不同的音,我说字不一样,第二个字比第一个字多一撇,他迅速低头仔细看,然后惊呼:“哎呀!真的呢,老师你的眼睛真好,我就没看出来”。


语言班一个日本女孩子,她的年纪全班最小,但最用功,最认真,前两天考试,她得97分,气得快哭了,我给她看错的地方,她一直说自己太stupid,我安慰她说:“你不是不会,只是粗心了,没关系的”,她涨红着脸,对我说:“关系,关系,关系,就关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