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色季节

守望心情,守望生活中棕色的每一季
正文

与父母的通信-(一)

(2005-09-05 22:55:25) 下一个
亲爱的爸爸妈妈:
     这几天你们全都去了老家,热热闹闹的,我这里就显得冷清了。因为每天少了妈妈的信,就觉得心里缺了一大块东西。工作还是很忙,因为这个周六就要开始收病人了,所以很多东西要赶在这之前做好。我的老板对我的工作表现很满意,因为我在很短的时间内熟悉了情况,在其他人都不在的情况下,将各方面的人和工作都协调得很好。对我来说,虽然工作量大了很多,压力也比以前大了,但心情却很愉快,因为我自从读完硕士后,一直都希望自己能领导一项研究工作,将所学致以所用。前几年一直是做比较初级的工作,没有成就感,发表的建议也没人重视,现在终于有了一展所长的机会,而且会说中文也派上了用场,过去的医生经验也受到重视,突然之间自己的价值得到承认,真的是很开心。因为新单位有几个谈得来的中国人,所以原来那种缺少朋友的寂寞感也冲淡了不少。似乎一切都好了起来。 可是,现在的心情更让我觉得,除非是能和你们长期在一起生活,否则我怎么也不可能觉得真正的快乐。心情就好像是一片荒漠,现在只长了小小的一片绿洲,比原来的生活看起来多了生机,但仍旧还是荒漠。好像回忆起来,只有在你们身边的日子,心中才有那种踏实和真正开怀大笑的感觉。我想可能除了我对你们过于依赖之外,我也无法从他那里体会到你们对我的那种无私的爱吧。我的婚姻,进入到这样一个阶段,彼此都非常习惯对方的存在,也彼此依赖,生活上也互相照顾,但在感情上,似乎是已经波澜不惊。我很想使我们之间的感情能够重新注入活力,也想办法每天说些安慰鼓励的话,使他能对生活看到希望,但他就是那样一个注定了苦闷的人,和这样的人一起生活的7年,如果我不是因为有你们这样乐观开朗的父母,我可能也早已变成了愁眉深锁的老太婆。你们是能带给别人活力和快乐的人,谁和你们一起,谁就会在心的一角感受到阳光的存在。我本身就不是一个很快乐的人,所以才那么渴望和你们在一起。
    所以爸爸,别干到七十岁了,早点退休吧。您退休已经一年了,像您原来答应我的,再有4年,我们就可以在一起生活了吧?妈妈,别总想着让爸爸挣钱,北京的环境,会让人觉得对金钱的需求永无止境,因为周围物质的诱惑太多了,这样活着,就成了金钱的奴隶,不是吗?其实不住别墅,和我在澳洲生活不是也挺好吗?人生活中最重要的,其实是和自己爱的人多相聚在一起。你们已经和儿子一家共享天伦之乐了,也许你们的生活中只有小小的遗憾,因为女儿不在身边,不能经常相见,但我的生活中是有一个大大的缺口,以及深深的恐惧。 你们明白吗?如果不是怕爸爸退休后心情不愉快,我真的是一天都不想和你们分开。可是爸爸选的这样的生活,真的是最适合您,最能给您快乐,您也最不会遗憾的吗?
女儿
 
亲爱的女儿:
    读了你的信,感到很欣慰。得知你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虽然劳累,但心情愉快,而且充分发挥了你的聪明才智和协调、领导能力,我和你妈妈真的很高兴。其实,爸、妈不管周围有多少亲人、朋友,只要你不在身边,都感觉是巨大的缺憾(绝不是“一点”),每当我们经历或遇到高兴事时,会立即、自然地想到:要是女儿在跟前多好啊!和你一起生活,是我决不会放弃的目标,甚至,就现在,心中也不时有彻底“退休”的冲动,不过,理智告诉我,最好再工作几年,再做一点事,也避免过早“脑力衰退”。至于干多少年,只有走着看啦。70 不过是别人建议的时限,67是你给我的约定,我会更重视后者。昨天,我还和你妈说到,等我有机会去日内瓦时,会把那里的钱全部转到澳大利亚去存,因为我们最后总是要到你那儿渡晚年的。
    你爱人和咱们家的人不同,但我还是认为他是个本分、踏实的好孩子,其实他的能力并不差,这从他读学位的成绩就可看出。他目前的心态可能就和你前一段时间一样,觉得用非所学,怀才不遇呢!我不希望你们的婚姻出现挫折,多鼓励他为好,不要看不起人家。
    我马上要去公司开会,不多写了,你要多注意身体,别太累了。 想你!
爸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