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色季节

守望心情,守望生活中棕色的每一季
正文

拒绝快乐的毒药

(2005-08-04 20:04:34) 下一个
有人给我一瓶飘溢着诱人芳香的粉红色液体
告诉我
喝了它
你会快乐
 
那种香气令我想起我粉红色的童年
令我想起很多在成长中遗失了的梦想
也令我感到我的心里原来有个洞
破了很久了
 
我很想就这样一饮而尽
但是我拒绝了
因为
轻易得来的快乐
有的时候是一种毒药
 
我不敢要不属于自己的快乐
也不想在借来的快乐中迷失自己
 
在诱惑面前
做一次正确的选择很容易
永远做正确的选择
也许很难
 
让我拒绝快乐的毒药吧
让我能够为自己喝彩
让我还给自己一个希望
让属于我的幸福
停下脚步
在不远处的街角
等我好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心星 回复 悄悄话 很久以前,写过一段相似的文字,

不过结果不同,你是拒绝,我的故事是微笑着一饮而尽...:)都是选择,只要心甘情愿就没有伤心和彷徨的必要.....
flyingbird68 回复 悄悄话 简单的放纵很容易,努力的坚持很难很难,却很伟大。诱惑太多,拒绝需要意志和勇气,坚持不懈执着追求幸福的人,认真对待生活的人,生活会回报幸福的甜美的。让我们共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