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老毛、老蒋和邓公

(2007-01-12 14:01:54) 下一个
-- 国民党在大陆为什么失败?偶以为,归根到底是没有“坚持舆论导向、没有控制全国的媒体”。据说老毛和老蒋在天堂相遇。老毛说:“当年我要是有全套美械装备和800万军队的话,解放战争不到一年我就可以把你打败了。”老蒋说:“当年我要是有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的话,中国人民到现在都不会知道我已经失败了。”


---关于老毛、老蒋和邓公。如果没有老毛,大概中国人民的生活会比现在好很多。老毛是奸雄,最终窃国成功。但老毛也有功劳,首先是搞了个原子弹。(老萨要是有这个玩意,就不会死得这样难看了);其次是基本建立了我国的重工业体系和军工体系。大国嘛,怎么呢老靠买别人的二流武器活呢?(当然,这是在牺牲国民经济全面发展和浪费了大量资源的前提下实现的。不太讲效率,也没有可持续性发展能力。)第三,也是意义最伟大和深远的,是改革简化了汉字,还计划要搞拼音文字,只可惜没有继续推行。老毛的罪孽主要在于用公有制取代私有制,以及封建家长作风,残酷文革,彻底毁灭了中华文化和道德,摧残教育和社会知识经济与文化的精英。把好端端的新中国打得希巴烂,并且和包括苏大哥和美大叔在内的世界强国为敌。一句话,中国的土壤产生了老毛,老毛反过来让中国人变得更坏,更强化了产生老毛的土壤,将长久地阻碍中国现代化的进程。老蒋呢,正如胡适所说,民主无量而独裁无胆。而且孔孟的书读得多了一点点,运气实在是差了一点点,还是不够黑和狠,最终英雄落败,使中国白白失去了加入西方阵营的机会。而老蒋的失败又便宜了小日本,使得美国为了反对共产中国而放弃了惩罚改造日本成为农业国的原计划,转而变成扶植日本重新崛起。邓公则是本人最敬仰的人。没有邓公,中国就不会站在今天的富强的起跑线上。没有邓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邓公是我衷心怀念的伟人。由于客观历史条件的限制,邓公当年有许多话不便说,许多事不便马上做,给我们今天留下了一些问题,但愿今后会慢慢地改进,邓公当年不能公开说出的蓝图能够最终实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