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今的大学生在忙着试婚

(2009-05-01 14:18:43) 下一个

“给我滚出去,这房屋是我租的!”半夜时分,一阵歇斯底里的狂叫声从我所住宿的社区对面二楼传来。接着就是哭闹声彼此起伏,最后有人打110才恢复了小区那夜的平静。原来是一对大四学生,在试婚的甜蜜之中发生了不甜蜜的插曲。由此让我想到了流行于当今的试婚新潮,虽然没有洪涛滚滚,但也在社会的各个层次掀起了为数不少的浪花朵朵。


“试婚”这两个字,或者说是一个词,只要思维正常的人都懂它的内涵。在我们这一代人的恋爱与婚姻过程中是无缘与试婚划上等号的,因为受时代的局限,婚姻只能是按部就班地从城外平平静静地走进城内。公司的同事曾经也与我谈及试婚的ABC,也有自己的子女正处于试婚期内。因为子女们同属时尚的新一代,所以会别具一格地开创并且尝试那试婚的欣悦。试婚的理由是理直气壮而又无可辩驳:有助于了解对方的性格、志趣、生活、习惯等,使将来的婚姻生活和谐美满;有助于预先感受性爱,了解彼此的性能力,从而提高今后婚姻的满意度。试婚能让彼此爱得更深,最终走向婚姻的殿堂。

因为有了婚前的了解,所以对未来的婚姻更加胸有成竹,婚后不需经历“爱情半衰期”,甚至不需要磨合便能达到水乳交融的境界。管它成败与得失,成则皆大欢喜地携手走上红地毯;败则各奔东西、劳燕分飞。说白了,其实试婚只是停留在虚化的光晕中的期望,现代生活里你想要明晰地去试出婚姻的好与坏,却是非同一般的尝试,一旦是两败俱伤,那么所带来的打击有时会翻番地超出正式离婚的力度。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