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余秋雨: 我是大师我怕谁!

(2008-09-21 07:13:52) 下一个


文/姜诗华

陈叫驴:什么样的东西让俺恶心?牌坊!什么样的东西最让俺恶心?自己给自己立的牌坊!今天我们请到的这位嘉宾,小学本科的人都知道,这不,最近他刚把大师的帽子戴在自己头上,心不跳,脸不红!观众朋友们,等会嘉宾进场的时候,我一喊口号,大家明白怎么做吗?

观众:明白,相当明白!

“小呀吗小儿郎,背着书包上学堂(在一阵儿歌声中,余秋雨走进演播厅)

陈叫驴振臂高呼:向自称大师的余秋雨同志学习,向自称大师的余秋雨同志致敬!

余秋雨:小学本科的朋友们好!小学本科的同志们文化扫盲辛苦了!(话音未落,无数的臭鸡蛋和西红柿从观众席上砸向嘉宾)

陈叫驴:停!快停!泄立停!欢迎仪式到此结束!

余秋雨:好,这个欢迎仪式太生动了太形象了!哇塞!这么多臭臭的鸡蛋啊!MY GOD!这么多烂烂的西红柿啊!哎呀!幸福的烦恼!当个大师容易吗?

陈叫驴:这年头,别说你这当大师了,现在干什么容易啊!拍张虎照还没有拍张艳照容易呢!

余秋雨:没错,这年头,也就我这么谦虚,退一步当大师。

陈叫驴:那您退一步还是大师呢,那要进一步呢?

余秋雨:太师

陈叫驴:那要再进一步呢?

余秋雨:太监!

陈叫驴:余先生,你的答案十分严重非常的折磨着俺的智商,为嘛是太监呢?

余秋雨:无欲则刚,知识分子不都很清高吗?

陈叫驴:是,知识分子是很清高,但不是很清白,尤其是在名利面前!就说您吧!自称自己是大师,请问您拿来的哪样的大的勇气?

余秋雨:战争年代,不要命的是英雄!现在,不要脸的也不一定就是狗熊!

陈叫驴:可是您这么做,考虑芙蓉姐姐的感受了吗?

余秋雨:我跟她平时没什么关系啊!

陈叫驴:平时没关系,那关键时刻有关系?

余秋雨:我猜,她可能崇拜我!

陈叫驴:没错,她特别崇拜你,她说跟余先生相比,自己的脸皮才是世界第二厚的!原来一直以为是世界第一厚来着?

余秋雨: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脸外有天,皮外有皮啊!

陈叫驴:没错,大师的效应果然非同凡响,不过,按照她现在的智商,能有这样的认识已经非常的OK了!

余秋雨:她是不是最近经常喝三头鹿奶啊!

陈叫驴:据说,她天天喝三鹿奶粉,营养可丰富了!最近她的脑细胞可活跃了,写书的时候七天写出六个字来大气都没喘一口!

余秋雨:正常,我当大师的时候,大气也没喘一口。

陈叫驴:都知道您写散文写得不算差,所谓散文就是形散神不散,对吧!

余秋雨:错,我写的散文形也不散,就说我吧!形就不散,这么多年来,我就一心一意的考虑着怎么样当大师了!这么跟你说吧!大师啊!要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

陈叫驴:谁要夸您谦虚,那肯定是没见过骄傲的!

余秋雨:谦虚是骄傲的一种表现,你看我在CCTV青歌赛的时候,点评青年歌手的时候我谦虚了吗?在CCTV打死都不能谦虚,谁不知道在CCTV露脸的,不都是腕吗?到那时候还谦虚,有损我的光辉形象啊!

陈叫驴:别提点评青歌赛了,网友对你们的评论比歌手都多,都说你喧宾夺主!

余秋雨:这就对了吗?要的就是这气死人不偿命的效果,再说了,我是大师我怕谁?我是豆包,谁也别想当主食,我是村长,谁也别想当干部?

陈叫驴:没错,活猪不怕开水烫,

余秋雨:不是谁想烫就能烫得了的,千年一烫啊!

陈叫驴:余先生,您。。。。。。

余秋雨:叫我余大师,别没大没小的,告诉你:严肃点,我现在是大师,正宗的国产大师,如假包换。

陈叫驴:您要是真的,还不您写过一本书叫文化苦旅,我看您现在也不苦啊!小日子蛮滋润的吗?

余秋雨:毁灭后的复兴除了需要穿越时间以外,还要穿越大量的人格灾难!因此一声声横贯历史的欢呼声中浸藏着太多的叹息和抽泣!

陈叫驴:哎呀我的妈呀?还抽泣?我没见你抽泣啊!当时你的大师工作室挂牌的时候我看您笑的比蜜都甜!

余秋雨:没笑吧,我当时在唱歌来着,

陈叫驴:唱得嘛玩意!

余秋雨:我们的祖国象花园,花园的花儿多鲜艳!太阳照在每个人的脸上都笑开颜,娃哈哈,娃哈哈!大师我心里比密甜!

陈叫驴:还有一种说法说您这大师的称号是上海教委给的,这教委太牛了,都能挤出三鹿牛奶了!

余秋雨:吃的是草,挤出奶来已经不错了。至于说大师的称号是教委给的,嘿嘿!告诉你个很多人都知道的秘密,他怎么不给你啊?苹果为什么会砸中牛顿呢?这叫此地无银三百两啊!

陈叫驴:我明白了,您和教委是狼和狈的关系,怪不得那场面那是特别的大,那是锣鼓喧天,鞭炮齐鸣!红旗招展,人山人海啊!

余秋雨:我是大师我怕谁?那场面怎么叫特别的大,那是相当的大!副市长都到了,我跟你说啊,副市长是多大的官你知道不,比家长的官都大,老牛了!回家从来就没跪过搓板!你不会说话就别说,不说话能憋死你不?能憋死你不?

陈叫驴:能憋疯!听您这意思,您跪过搓板?

余秋雨:跪搓板?男子汉大丈夫,我能跪那玩意啊!告诉你吧!我跪的是地板!

陈叫驴:那还不如搓板呢?

余秋雨:上跪天下跪地,跪个地板很容易!什么年代了?还跪搓板,打麻将打输了才跪搓板呢!

陈叫驴:您真是大师,这种鸡毛蒜皮的大事您都明白!倒退20年,I 真是服了 YOU

余秋雨:为什么倒退20年的,现在崇拜我也不晚啊!

陈叫驴: 您倒是摆的起这谱,我可丢不起这人?

余秋雨:WHY?为什么呢?给我一个理由,先!

陈叫驴:倒退20年,你们老宅不是文物吧,现在据说都成文物了,干脆改成故居得了!恐怖?

余秋雨:你说的是这个事情啊!好说好说,即使老宅成不了文物,我早晚也会成为文物。

陈叫驴:你现在就是文物,文化杂物!

余秋雨:小驴子,你怎么敢这么说,我是大师,

陈叫驴振臂高呼:欢送仪式现在开始:向自称大师的余秋雨同志学习,向自称大师的余秋雨同志致敬!

(话音未落,无数的臭鸡蛋和西红柿从观众席上砸向嘉宾)

余秋雨:好啊!你等着,我让我的野蛮女友芙蓉姐姐来收拾你们!

陈叫驴:什么,芙蓉要来,哎呀妈呀!赶紧跑吧!

(听说芙蓉姐姐要来,吓得陈叫驴和观众落荒而逃,地上满是挤掉的破鞋和丝袜)

看着眼前的一切,余秋雨惬意的说“哼,小样,跟我斗,我是大师我怕谁!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