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新故事会:别以为这是水浒

(2008-07-23 09:39:27) 下一个

一九九六年冬天的一个晚上.
    
北京某路口.三色警灯闪烁。穿着黄色萤光背心的警察,挥着警示牌,正在检查过往无牌车辆。

一辆白色崭新的S600超豪华奔驰轿车,一转弯就驶近了北京市XX区派出所在XX路口的查车点.
    
标准的手语令白色车“嘎吱”停下。
    
车上走下了一位半老不嫩的傲慢女人:“你们干嘛?”
    
    
“警察例行查车!您的车没有按规定悬挂车牌。也没有任何检验标识。如果您不能提供这台车的合法购车凭证;海关进口完税凭证;公安车辆管理局验车证明;车辆临时车牌。我们将按非法的走私车、被盗车、赃车、改装车、他人遗失车暂予查扣。请出示您的证件!”
    
    
“我告诉你们,别有眼不识泰山!我是总部的。我没带证件。让我走!”
    
    
四周路过的;居住的;在场的北京市民围了过来嚷嚷:
    
“你丫是那门子的达官显贵呀!还是老江老朱的亲戚?那么冲!看:警察查车也不一定只查老百姓的车,什么总部不总部的!吓唬爷呀?这地是北京,几朝几代见多了皇亲贵族。崩在这里耍大爷,老老实实配合让人家查!”
    
    
这女人拉开车门一屁股扎进了驾驶位,一脸无奈地赖着、坐着。
    
    
弯腰的警察又一个敬礼!命令道:“请您配合。也请您自重。否则我们就要依法强制执行!”
    
    
女人固执地拧着…
    
    
“下车!”警察的声频开始拉高。
    
    
现场带队的警察将情况报告了分管的局长。
    
    
“再抗拒检查。就把她拖出来!她XX的!谁怕谁呀!即使她是卫戊司令的夫人。也得讲个理呀!坚决执行!真出了什么事我扛着!”局长发了恨话。
    
    
“好!知道了!”
    
“砰”的一声!门被拉开。
    
“出来!”
    
    
更多的群众一旁静静地观注着这个街头PK。
    
    
也许她己感到事态严重了起来。离开了驾驶位。连警察的扣车单也不要。打的离去。
    
临走前她告诉警察:“同志:这车贵着呢?小心点!整坏了!我可找你们陶部长算总帐的!油也不多了!别开的太远了!”
    
    
专线电话铃响起…
    
“秘书吗?我是于-若-秀!请江.泽.民听电话!”
    
“好的!请等!”
    
    
“首长睡了吗?,陈云夫人的电话。好象挺急的!”
    
“接过来!”
    
    
“您好!于若秀同志!我是江泽民!请讲!”
    
“呜…嗯嗯…泣泣……呜!”电话里传出一个老女人嘶哑的抽泣声…
    
“怎么了?老夫人?有什么委屈跟我江泽民讲?”
    
“你们欺负人哪?欺负我这个不中用的老女人!”
    
“我家老陈没走多久,尸骨未寒。你们就……呜伊…伊咽…呜…”。
    
“别哭!没人敢欺负您!告诉我是谁欺负您啦?”
    
    
“北京市公安局把我女儿的一辆新车给扣了!”
    
    
很快。国家公安部长陶泗驹的查询电话,打到北京市公安局长家。
    
   
XX区派出所所长接到上峰的电话
    
“……有一辆白色奔驰车是你们所查的吗?…”
   
 “是的!局长!经初步勘查:是一辆非正规渠道上岸的走私车;或者是赃车。我们是按部里布置的统一行动在执勤中查到的。有什么指示吗?”
    
    
“你们也真是的!那台车是陈云女儿的!老太太把御状告到顶头上司那去了!”
    
“喔!告到陶部长?还是白部长?”
    
“是总书记那里!赶紧放行!”
    
“怎么通知她来领呢?局长!”
    
“你咋地听不懂呢?告诉你:1、上门陈云家道歉;2、把车加满油加97号油;3、深更半夜了洗车场也关门了!就幸苦你们一下,把她的车洗干净送去。”
    
寒夜起霜,刺骨冰凉。早该下班的派出所的民警们气呼呼地提水;浇水;把无牌车洗的一尘不染。又侍候它去加油站,把它硕大的肚皮吱吱地灌满油。
    
“谁去上门?”
    
大伙儿不理。
    
“我不去!”;
    
“我也不去!这也太欺负人了!”
    
“老X,你是老民警,气量太一些!这是:政治任务!”
    
“打死我也不去!那是辆贼车!咱们根本任何错!警察就这样没有骨头架子吗?”
    
“同志们!总不能让我去吧!我喜欢这样吗?这是上面的命令。”
    
“我去!我是新民警!咱所里头就属我资格最嫩。就算让我开开眼界,锻炼锻炼吧”
    
闹了半夜,总算画上了一个啼笑皆非的句号。
    
    
任何讯息在北京这块土地上,不会象水一样迅速渗透。它会径首都密织的资讯管道飞速传达。
    
翌日.这个:
    
警察黑夜查黑车
    
老娘哭闹要白车
    
部长下令放黑车
    
黑天白查惹是非
    
倒贴油钱把腚舔 …的故事:
    
先后由北京长安街14号公安部大院和北京市公安系统里传开。
    
不久.北京红色沙皇贵族;现代八旗达官子弟常去最高级的夜总会;和各级太子党几乎无人不晓。
    
    
那几日.中国太子党二号枭雄陈元脸色凝聚着浓重的霜色,很难看。白车事件虽与他无关。但总是一件上了天下人家茶桌上的家丑。
    
    
也许他在想:
    
父亲己逝,世事难料。太子谋席,天下非议。
    
蛰居在这十面埋伏的北京四合院里的姐妹咋就这样的关节眼上“乱云飞撞”“演义出这样的段子让千万京城人耻笑呢!
    
叹!都是金钱惹的祸!
    
老爸活着时,粗衣淡饭为共和国打理大半辈子的钱,也不曾为钱折志损誉。叹!不好的事只能用时间去雕塑!
    
咱陈家同共和国政权早就铸在一起了。让别人去讲吧!


亚笛多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