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难! 捐助灾区真难!

(2008-06-06 18:11:43) 下一个


问助:如何为难童捐款?


作者: 朱大可 


经过一番艰难的努力,我和朋友已募得五十万元的微薄善款。

 

起初,打算跟一些成都艺术家合作,在组织一次义卖之后,共同组建一所民间孤儿院,专门收纳有艺术天赋的地震孤儿,但这项计划终因无法逾越的行政障碍而被迫放弃。

 

现在,我们的唯一希望,就是把它交给可靠的朋友或机构,在四川地震灾区建造一所新型学校。

 

但在成都的民间慈善组织NGO遭到查封之后,我不知道应该去跟谁打交道。面对社会诚信危机,我无法克服严重的畏捐心理。这种错误立场,令我在那些身影高大的奋勇捐款者面前自惭形秽,看到了自己的“小”来。

 

我不信任“红十字会”。

 

我不信任四川省的官方教育机构。

 

我也不信任那些兑水的“博爱”和“希望”计划。

 

我在此发文的动机,就是指望借助博客,绕开诚信难点,寻找正直的同道,帮助我们圆这个谦卑的梦想——为受难的孩子们,建起一座小而坚固的灵魂家园。

 

与无数个早逝的生命相比,这点钱,轻微得犹如砂砾。对于巨大的苦难,它只能是杯水车薪而已。

 

我们无力且孤独,但我们仍在试图打造一种新的希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