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参加高考的学生吃什么?

(2007-06-04 13:46:34) 下一个



高考把学生逼到绝路上,家长把孩子送到邪路上.


考生家长寻购兴奋剂当补品
 
 

医药专业人士称,随意服兴奋剂可能致发挥失常

  本报讯 家住上海徐汇的孙女士虽然家无考生,但这一个月来却因为儿子的多动症,每天都在单位里被考生家长围得团团转。“都是让我帮忙用儿子的病历卡去配兴奋剂的。”

  记者通过追踪采访了解到,为了让孩子在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兴奋剂类药品如今已成为许多考生家长私下热议的“考试补品”,纷纷寻找门路购买,有些家长甚至不惜在网上购买“进口药”。

  “我是一个月前开始帮同事配药的。”昨天上午,拿着儿子的病历,孙女士告诉记者,虽然家中没有任何考生,可她也着实被高考改变了一次生活,“一个月前,同事问我要利他灵的药片,我当时还纳闷为什么他需要这种药,后来才知道原来都是在为他即将参加高考的孩子准备兴奋剂。”

  没想到,在“帮一次忙”后,孙女士立即“蹿红”,俨然成了单位里考生家长中的明星,“我这一个月里去了四次医院,后来连我自己都不好意思了,每次去医院都带着儿子一起去,骗医生说药掉了,要重新配,像做贼一样。回到单位后‘分赃’,一人四粒,抢手得不得了。“

  医药部门相关人士对此深表忧虑:随意服用兴奋剂类药品对考生并无益处,相反可能导致考生发挥失常,而在网上买药更是后果不堪设想。

  上海《青年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