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这桩案子值得从不同角度去判断

(2007-05-27 15:00:47) 下一个

这是一种什么心态与动机;生命的意义与价值究竟是什么?
新闻记者又应该在司法案件调查中充当一个什么角色...?


云南日报独家报道了景洪市勐龙镇丫口村村民亚朱手持从境外购买的火药枪对5名村民狠下杀手后,又将枪口指向了抓捕警察……

    亚朱究竟是何人?是什么原因让他如此疯狂?他手中的火药枪又是从何而来?昨日,本报记者独家与亚朱面对面,探究枪击的背后。

    “他们要收拾我,我也不放过他们!”尽管已经在看守所关押了4天,亚朱面对记者,言语间依然透出一股报复的火药味。

    这名身材瘦小的男子,自小生活在距离境外仅一个小时路程的边境村寨,读过4年书后便辍学回家务农,思路很清晰。

    为什么动杀机?

    记者:你为什么要杀害你的邻居?

    亚朱:他们想整我(有村民说,亚朱平时经常喝醉撒酒疯,村民看不下去时都会说他两句。显然,他都记下了这些瓜葛)。

    记者:他们怎么整你了?

    亚朱:是的,我没有做错事情他们一天说我做错,还要打我。

    枪从哪来?

    记者:你怎么会有枪?

    亚朱:我喜欢打猎,经常上山打野鸡兔子,原来的火药枪被公安收掉,去年我就去境外花250元钱买了一支回来。

    记者:你又买枪干什么?不知道私藏枪支违法吗?

    亚朱:知道,买枪来主要是上山打野鸡野兔、别人不惹我我也不会打他。

    见谁打谁?

    记者:19日那天你见人就开枪打,他们都惹你了吗?

    亚朱:我找到他们叫他们给我讲清楚,他们一跑我就开枪了。

    记者:你是怎么开枪打的?

    亚朱:我抬着枪在地里见到说菲(妇女组长),叫她上来说清楚她老公咋个那样对我,她不上来转身想跑,我一枪把她打倒在地。然后,我又爬到半山腰装好火药。转到路口把骑摩托的村里小伙子波丫堵停说:“你还想活几年,我今天就不让你活。”开枪时,他跳下田埂没有被打中,我又找到了田里干活的丫口村村民且丫、丫罗父子,要他们说清楚为什么害我,在我开枪时,且丫、丫罗父子也是跳入旁边的水沟没有打中。

    记者:你是见哪个就打哪个吗?

    亚朱:不是,我要打的都是平时想整我的人。

    记者:你最后打死的敢沙也想整你吗?

    亚朱:是的,我找到他时他在田里干活,见我抬着枪过来就跑,我一枪把他打倒后就转身跑了。

    记者:你知道杀了人会被公安局的抓吗?

    亚朱:知道的,所以我才想跑了躲起来,但是他们想整我,我才打他们的。

    记者:你成家了吗?

    亚朱:我有一个媳妇,还有一个10岁的姑娘,去年我喝酒和她吵架她就带着姑娘回她父母家,不和我过了。

    记者:你后不后悔?

    亚朱:有点后悔,但是哪个要整我,我就要打他。

    (记者注:犯罪嫌疑人的犯罪性质和动机,仍在警方的调查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