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信誓旦旦

(2007-02-13 04:31:14) 下一个
给你讲个故事.以前有个贼偷东西的时候被捉住了.在法庭贼痛哭流涕地保证"我再不偷东西了,一定改恶从善...给我个机会吧,我改.从明天开始我只在上午偷东西,然后我只在早晨偷东西,然后..."

新京报记者温薷: “我郑重宣誓:用辛勤的劳动创造生活,做一名守法公民!”昨天上午,东城公安分局看守所内,10名即将刑满释放人员面对国旗宣誓,并在家属的陪伴下,在印有誓词的红幅上签名。今后东城看守所在押人员刑满释放前都要经过“归正宣誓”程序,据悉,这在全国属首次。

  昨天上午10时,10名服刑人员身穿统一的橘黄色囚服、黑色鞋裤,在国旗下整齐地站成了两排。“归正宣誓开始!”看守所郑跃健政委一声令下,服刑人员举起右手握拳,承诺“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努力践行社会公德”。之后,服刑人员在一面印有宣誓词的红幅上,陆续用黑色的签字笔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半年前,42岁的潘某因妨碍公务在看守所在押。昨天,他的妻子、儿子及社区民警均赶到看守所参加了这一仪式。据警方介绍,若刑满释放人员住在东城区,看守所还将请来其亲属、所住社区的民警和社区管理干部,一同见证刑满释放人员的归正宣誓。此外,全体在押人员均可通过所内的视频,在各自监所内观看宣誓仪式。

  据介绍,这是全国首次启用归正宣誓机制,今后,东城看守所内关押人员在刑满释放前都要经过这一程序。

错人人犯,每个人都应该有改的机会.但别听他说什么,要看他做什么.让贼信誓旦旦不是贼的错.是弱智的错.贪官上台时也宣誓吧?

猫说:我保证不吃鱼.我听了特感动,感动完了心里总有点不放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