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客

得即高歌失即休,多愁多恨亦悠悠。今朝有酒今朝醉,明日愁来明日愁。
正文

我对中国的困惑

(2007-08-25 17:02:20) 下一个
我国内的两个高级知识分子,到现在也买不起房子。据说国内的高校也跟国外的学,所有管人都很快学会了,但是让思想自由的都没学。有时我想,如果他们都买不起房子,这个国家是不是有问题了。一个知名的学者曾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无责。张中行也说过:小民何求。张先生到85岁带分到房子。如果连这样的大智慧人都对这个国家没有了什么热情,能说我们的生存状态健康吗?记得我和他讲,如果我真的发了,想回国建一所技工方面的学校,零利息贷款,等工作后再还,他劝我还是打消这个念头,倒是一对一建小学是可以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