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伙子大卫太火了

(2024-05-29 11:42:16) 下一个

到了佛罗伦萨的第2天,粗嫂说要去看米开朗琪罗的大卫。我问在什么地方,她说,米开朗基罗的大卫。摸不着头脑,只好在 Google上键入, Michelangelo's David, 还真在地图上显示出了具体位置。后来经过一番研究才知道,这个地方的本名是佛罗伦萨学院美术馆(Galleria dell'Accademia, Florence)。

找到地方后,发现满街乌泱乌泱的人都在排队,找到管理人员问大概多长时间能进去,答曰,3个半小时。

天空中下着小雨,所有的人都在安安静静地排队。我们前面有一对相貌极为朴实的夫妇,一聊之下才知道是从澳大利亚来的专业音乐人, 一个大提琴家。30年里已经是第三次来这里看米开朗琪罗的大卫了,说看一眼就走。据说这里的是真品。

差不多中午一点了才轮到我们进去。两边厅里没什么可看的很快来到了大厅,终于见到了大卫。大提琴家夫妇已经看完,正准备出去了。

这个没羞没臊的小伙子,我已经在很多国家的很多地方看过很多次了。这里的观众显得异常的热情好多大姑娘争相与之拍照,这要是在现实世界中,我想这些姑娘们都避之不及吧,也许这就是现实与艺术的区别。

大卫真厉害,排了3个钟头16欧元,也就是看一看拍两张照片儿,比一般人能挣钱啊。

从美术馆出来,居然看到我的一个发小也在排队,开始他还没认出我来,好不容易相认了没说几句话他就跟团进去了,喊了一声,微信联系。

赶紧往气死猫网友介绍的圣马可修道院走,想着去看湿壁画。结果赶到之后已经关门了,人说1点30分关门, 明天9点再来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