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老年痴呆也有好处,晕!

(2023-01-16 10:21:57) 下一个

我有个朋友小a,其实我跟他舅舅老k原来是同事。这老k比我大十几岁,后来当了研究所的领导,我虽然离开几十年了,断断续续地一直有联系。后来,他告诉我,他外甥要来加拿大,人生地不熟的,让我照应。这种应当应份的事,自然没得说。

小a来了以后没几年,他父母来探亲,期间有过多次来往,不必细说,我回国探亲的时候,他们少不得请我跟他舅舅一起吃饭。这已经是差不多十年前的事情了,现在小a也海归了。

新年刚过,小a微信我,说他父亲新冠走了,他还记得我,我少不得致以哀悼之词,并且让他代为慰问其母。

此后,刚过了一个星期,小a来电话说,他舅舅也走了。我很震惊,他舅舅相对还算年轻呀!除了致以哀悼,我还嘱咐他照顾好他母亲,尽量多回京看望。

他说:我妈现在是半傻状态。

我:什么?

他:就是老年痴呆。

我:(默然片刻)好!难得糊涂!

他:这倒也是。

。。。 。。。

放下电话,不禁帐然。

呜呼,一苦覆一苦,就不苦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