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新冠病毒擦肩而过

(2022-11-28 12:39:26) 下一个

         前些日子去了一趟日本。当时他们的入境要求是,打第3针疫苗,或是72小时之内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于是我们在出发前3个星期,打了第3针(Moderna Bivalent)。

        在日本的行程快结束的时候,参加了一个朋友聚会。第2天朋友来电话说,他们夫妇阳了。他说,在和我们聚餐的3天前,他们夫妇和他女儿一家聚餐过,和我们聚餐之后他们夫妇和他女儿一家(他女儿一家没有参加我们的聚会),都阳性了。又过了一天,其他参与聚餐的人也报告阳了。我们夫妇无症状。

        第二天飞回加拿大,长途飞行的辛苦自不必说。到家后,领导连续3天发高烧,咳嗽,浑身无力,而我没有任何症状。我认为,她也不是新冠,因为嗅觉正常,更重要的是没有传染给我。

         第四天去医院做了检查,我们俩的结果都是阴性。

         我犹豫了好久要不要把这个经历写出来,我并不想说疫苗一定管用,管用还是不管用,应该原因很多也很复杂,从我们这个事例来看,出行前打疫苗也许真的很重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vale 回复 悄悄话 当然有用,否则全世界都是傻子去打疫苗啊?
gweipw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