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小被冷落也有好处

(2022-04-01 13:05:31) 下一个

我家不是书香门第,可是我从小就想着将来长大了,做出个样儿来(那时还不懂得抱负、成就之类的词儿)给他们看看。现在想想,也是一种鞭策吧。

90年代初,我把老娘接到了日本,我开车带她出去玩儿。记得汽车行驶在静静的乡间路上,跟我娘轻轻地聊着家里的旧事,景色和心情都是如诗如画,宛如昨日。聊着聊着就说到了家里的兄弟们。

我问我妈:我小时候,他们都不待见我,您知道吗?娘没有思索:唉,我怎么不知道呀,你现在不是比他们都强吗?过去的事情就过去吧。

转眼三十年,娘已作古;祖国强大了,哥哥们的生活也都是今非昔比,可是我还在外面飘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