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什么叫逻辑不通?

(2012-12-08 18:47:37) 下一个
俺不是研究逻辑学的,不知道这个行业的学问家们如何解释“什么叫逻辑不通?”。以俺的生活经验,简单地说,在同一个系统里以不同的标准衡量或解释同一类型的事物,就给人逻辑不通的感觉。

比 如,新科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在瑞典学院发表的文学演讲的开篇中说道:“通过电视或网络,我想在座的各位,对遥远的高密东北乡,已经有了或多或少的了解。 你们也许看到了我的九十岁的老父亲,看到了我的哥哥姐姐我的妻子女儿和我的一岁零四个月的外孙子,但是有一个此刻我最想念的人,我的母亲,你们永远无法看 到了。”

莫言说的很清楚,“在座的各位”是“通过电视或网络”看到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九十岁的老父亲”、“哥哥姐姐”、“妻子女儿”和 “一岁零四个月的外孙子”的,而不是去他家与这些人会面,亲眼看到了他们本人。那么,“通过电视或网络”能够看到什么人呢,俺的生活经验是,无论是活人还 是死人都能够看得到,如果死人生前有录像或是照片的话。从莫言的演讲中我们知道,他的母亲是1994年去世的,有没有录像不得而知,照片一定有吧,为什么 “永远无法看到了”呢?下面是俺在网上找到的莫言父母的照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外地人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次看见,他父母好淳扑,很感动,谢博主。
登录后才可评论.